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三女生难忍父母争吵欲寻短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0:44 长春晚报

  “为什么你们总是争吵不停,为什么我做什么都不对,活着太没意思了……”18岁的乐乐(化名)拿出一根细绳勒向自己的脖子……

  花季少女欲寻短见

  “乐乐你干什么?”18日12时50分许,刘玉芬(化名)推开家门,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
她一把抢过乐乐手中的细绳,这时乐乐的脸已变成青紫色,瘫软在她的怀里,眼角的泪还没有干,刘玉芬赶紧将她送进医院。经过紧急抢救,乐乐脱离生命危险。“别打针了,还得花挺多钱……”乐乐醒来的第一句话让刘玉芬哭出了声,说:“傻孩子,以后别干傻事了,你死了,让妈怎么活啊!”

  自缢源起家庭失和

  好好的孩子为什么会自缢呢?据在场的亲属介绍,乐乐是个很内向的孩子,在我市某重点高中读高三,她平时学习特别用功,成绩也不错。但是她的父母经常因一些琐事吵架,这给乐乐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有时乐乐放学后,就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不肯出屋。17日晚上,一向少言寡语的乐乐实在忍受不了父母的争吵,便和父亲大吵了一架,摔门回到自己的房间再也没出来。父母没多想,以为她只是一时怄气,很快就没事了。第二天一早,乐乐没吃早饭就上学去了。谁也没想到,18日中午,竟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专家提醒:面临高考要适当减压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长春二实验中学心理教师康老师。他表示,高考临近,高三学生学习压力大,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弱,很多学生会出现焦虑、烦躁等心理变化。康老师讲,家长首先要学会为孩子减压,不要给孩子设定过高的目标。另外,还要了解孩子的心理变化,经常与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注意他们的情绪变化。最重要的是,家长要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在教育孩子时要注意方式和尺度。(本报记者孙翠翠 实习记者陈玲 闫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