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青年用曲形别针换回一套公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4:11 新京报
加拿大青年用曲形别针换回一套公寓(组图)

从一只曲别针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加拿大青年用曲形别针换回一套公寓(组图)

逐步换回鱼形笔、陶瓷门把手


加拿大青年用曲形别针换回一套公寓(组图)

换回发电机、雪地车


加拿大青年用曲形别针换回一套公寓(组图)

换回一套公寓的一年使用权


  和加拿大千千万万的普通青年一样,凯尔·麦克唐纳买不起房子,不过他有更富创意的办法:学习原始居民,物物交换。从2005年7月起,麦克唐纳利用互联网,用一枚红色曲别针最终换回一套漂亮的双层公寓一年期使用权。

  亲自拜访交易伙伴

  26岁的麦克唐纳是一个酷爱网上交易的年轻人。去年7月,麦克唐纳开始在一个名为Craigslist.org的交易网上展出了自己的红色曲别针,希望能够换回一些更大或是更好的物品。麦克唐纳在广告中特别提出,不管有多远,他一定会亲自拜访交易伙伴。

  几天后,麦克唐纳回到家乡温哥华,两名女士用一支鱼形笔跟他交换了红色曲别针。带着鱼形笔,麦克唐纳前往美国西雅图看了场球赛。在前往机场返家之前,麦克唐纳又很偶然地遇到了以反对消费主义著称的艺术家安妮·罗宾斯,罗宾斯刚好看过麦克唐纳在Craigslist.org上的广告,就用一个带着可爱笑脸的手工制成的陶瓷门把手跟他换了鱼形笔。之后是小烤炉、旧的1000瓦发电机,啤酒广告霓虹灯和满桶的啤酒。

  多家电视台报道

  2006年2月,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名电台主持人想用雪地车交换麦克唐纳的霓虹灯和啤酒,他很爽快地答应了。从那以后,麦克唐纳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多家电视台对他进行了报道。

  之后,一家雪地车杂志联系到他,表示愿意用去加拿大亚克的免费旅行来交换那辆车。一家公司经理对免费旅行很感兴趣,麦克唐纳由此又换来了一辆1995年的货车。麦克唐纳将货车上原有的公司标志清除后,用它从一个多伦多音乐制作人手上得到了唱片合约。随后,菲尼克斯市一个名叫乔迪·格南特的歌手表示愿意把自己的两层公寓无偿让麦克唐纳使用一年,来换取这张对他来说十分重要的合约。就这样,麦克唐纳用一只曲别针换来了一栋公寓一年的使用权。(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