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刑警队长将查扣车更换牌照后开出逛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6:21 华商网-华商报

  

刑警队长将查扣车更换牌照后开出逛街(图)
车主在安康市公安局门前用手机拍照取证。记者陈春平摄

  本报安康讯(记者 陈春平)一辆被刑警队查扣一个多月的轿车,被人私自更换了刑警队的牌照,并被刑警队队长晚上开出去吃饭。不料,此事正巧被车主发现,车主用身上带的车钥匙,径直将车开到了安康市公安局。目前,安康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洗浴中心门前发现被扣车

  4月16日晚11时许,本报接到李先生举报,一个多月前,他的车因挂外地牌照,被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第一责任区刑警队查扣,但调查一直没有结果。晚上他上街时,突然在街上发现了自己的被扣车,而且牌照也被人更换,他已经把车直接开到了市公安局门前。

  当晚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安康市公安局看到了这辆查扣车。该车是一辆黑色的“尼桑风度”轿车,车牌为陕G06036。据李先生介绍,他晚上11时和妻子在兴安西路大脚板洗浴中心门前,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像自己的被扣车。他按身上的防暴器开关,车上的防暴器就响了,但牌照却不是原来的。他用身上的钥匙试开车门,一打就开。

  刑警队长称警队车辆紧张

  李先生介绍,一位朋友欠他钱,就用该车顶账并签了协议。因为该车挂的是广东的牌照———粤W44600,3月4日被刑警队查扣,18天后才开了扣押清单。但在此前,他曾到交警支队查询,车的手续没问题。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汉滨分局第一责任区刑警队。队长魏代根说,被查扣是因为警方怀疑该车是套牌车。4月16日晚车是魏自己开出去的。魏解释,开(被扣)车是因为近日刑警队车辆紧张,(事发)当天因晚上还要加班,想用车出去吃火锅,就开了被扣车。

  那被扣车的牌照为何被换?魏代根解释,该车属于来路不明的车,被查扣后原来的外地牌照就被卸了,就临时挂上了刑警队的牌照。据魏代根介绍,那天开车出去大概有10多分钟,晚上11点钟发现车不见后,队里立即安排人员查找,当时扣车时只扣了一把钥匙。

  魏代根表示,该车现已查明,车辆手续和牌照都是伪造的,现正在办理没收手续。

  警务督察介入调查

  魏代根一再强调,除了4月16日当晚,该(被扣)车以前从来没动过。对此,李先生的妻子陈女士反驳说,一次她曾在学校门口见魏用被扣车接孩子。魏对此解释,他开的是和被扣车一样的车,是借同事的。

  对此事,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律师焦和平认为,《刑事诉讼法》第114条明确规定,对于扣押的物品、文件,要妥善保管或者封存,不得使用或者损毁。据此,警方人员更换牌照、驾被扣车吃饭的行为已经违法。

  4月17日上午,李先生已经向安康市公安局进行举报,市局督察支队目前正在调查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