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短信热线痛斥商业贿赂 反商业贿赂已经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7 云南日报

  本报联合省工商发布问卷调查,说说你对商业贿赂的看法

  核心速读

  4月12日本报3·15特刊刊出《云南工商向商业贿赂宣战》一文后,许多读者通过热线和发短信的形式热议反商业贿赂,他们表示面对商业贿赂这颗社会“毒瘤”应该重拳出击
,毫不手软。在此,本报联合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出“反商业贿赂”问卷调查,希望能听到市民们对于商业贿赂的看法。

  市民争说商业贿赂

  外企职员孟先生说,反商业贿赂应该从严治理,不是批评罚钱降级或是行政处分就算了,而是应该让乱搞商业贿赂的人彻底出局,狠治他们,让其不敢碰也碰不得!

  钱女士说,商业贿赂很多是以给对方回扣的形式出现的,逮到必须严惩,以儆效尤!

  建筑业内人士周先生说,建筑业的商业贿赂不但普遍而且数额巨大,工程项目动辄上亿元,涉及的回扣至少有几百万之巨。一些施工企业为承揽工程,大肆行贿,而一些掌握工程建设大权的人员更是利用职务之便,索贿受贿、贪污挪用工程建设资金,是该管管了。

  某高校学生任某说,记得一份让人心痛的纪录,安徽一贪官判决书长达53页,试想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县委书记,4个春节收受下属送来的“过节费”居然超过100万元;一次调整干部收益也是100多万元;生病一次收到40多万元……权钱交易、买官卖官这也算商业贿赂,“反商业贿赂”,是该行动了!

  市民范先生说,为什么现在药品的价格那么高,除了虚高的部分变成回扣外,还有一部分是给药品定价部门的,这就是真正的贿赂。凭什么同样的药改个名字价格就高一倍甚至数倍。所以整个药品定价的制度不作修改、不让它更加合理的话,药品价格虚高的部分仍然会转化成回扣。

  反馈渠道: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举报电话:4566661、4566134

  传真电话:4566141、4566656

  投诉网站:www.315.gov.cn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