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红倡议书贴在校内宣传栏 云南财大倡议师生清洗键盘鼠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8 云南日报

  14日,本报报道了“在电脑键盘和鼠标上的有害细菌,比公厕高出400倍”的消息让许多在校大学生感到震惊。17日,云南财经大学学生会发出《致全校电脑使用者的倡议书》,倡议师生们清洗宿舍内的电脑键盘及鼠标。

  云南财经大学校内宣传栏上,两张红纸黑字的《致全校电脑使用者的倡议书》倡议全校广大师生:注意您使用的电脑的清洁卫生,经常用酒精擦洗键盘、鼠标;使用电脑前后
要洗手,操作电脑时不要吃东西,尽量避免用手揉眼睛……

  提出倡议的校团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晚报的报道让他们感到相当震惊。保守估计,宿舍里目前至少有2000台电脑。办公室也有不少电脑。但一般都是擦干净表面的灰尘,很少有机会彻底消毒、清洗。于是,他希望校学生会向全校广大师生提出彻底清洗键盘的倡议。

  大学生忙洗键盘鼠标

  《倡议书》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都行动起来。

  18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团委办公室里,学生会的学生们仔细地擦洗了电脑键盘和鼠标。将表面上很干净的键盘拿起抖几下,里面的脏物就显现了,没想到除了灰尘外,还抖出了饼干屑、头发丝,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碎屑。随后,他们用棉签沾了酒精,擦洗键盘鼠标,约20根棉签都擦脏后,键盘终于焕然一新。

  有电脑的还是少去网吧的好

  清洗键盘的几位男生说,自己有电脑,但平时喜欢约上四五个同学到网吧里玩游戏。看到键盘里清洗出这么多脏东西,他们对网吧都望而却步了:“一个人用的电脑都那么脏,网吧里的电脑那么多人在用,如果网吧业主不注意清洗消毒,脏的程度可想而知。我们还是少去网吧比较好。”

  没电脑的要上卫生条件好的网吧

  没有电脑的同学说,平时查资料看信息只能到网吧去,他们建议网吧最好每天对键盘鼠标进行清洗消毒,“这样用着才放心。”随后,大家讨论决定,为了自己的健康,学校附近哪家网吧键盘鼠标卫生条件比较好,以后上网就到哪家去。

  我们一起来清洗键盘鼠标吧

  这个调查结果,让我们都市新闻部的同仁们非常震惊,也引发了更深的思考,这样类似的卫生问题普遍存在着,比如,我们鼻子上的眼镜架,我们随身带的手机、手上的手表、门把手……

  这些我们经常接触却又忽略的卫生死角,正威胁着我们的健康!

  日前,云南财经大学学生会向全校师生提出了清洗键盘鼠标的倡议:“健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单位、特别是网吧能加入到彻底清洗键盘和鼠标的行列中,大家行动起来,共同护卫我们的健康。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您清洗键盘,我们为您报道。”钱 英刘普礼(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