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海林:美化环境就是美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15 锦州日报

  在凌河区牡丹里197号楼楼后,每天都会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整天忙碌着,不是侍弄花草,就是打扫卫生。他就是身患癌症却意志不减、坚持十几年如一日美化家园的社区居民赵海林。

  赵海林老人是1992年搬入197号楼的,从那时起,他就把美化家园视为己任。1998年,他被医院确诊为患了结肠癌,但术后他并没有消沉,仍然坚持“老本行”。

  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赵老便拿起清扫工具,推着小车,开始了他的清扫工作。为了不影响居民们休息,他先是把楼院外甬路两侧的路面清扫干净,然后,再清扫楼院内部。每天完成这些清扫工作,作为一名健康人也得需要两个多小时,而对身患癌症的老赵,则要花上近大半天的时间。

  前年,在拆除违章建筑整治小区环境中,赵老“忘”了自己重病在身,把楼院内出现的建筑垃圾一车车地往外推,每天起早贪晚,累计清除垃圾几十吨。

  为了美化小区环境,他还四处采集花种、花籽,建造了花坛,花带。遇到好看的花时,他还经常花钱去买,然后栽种在小区的花池里。近年来,小区内已栽满了美人蕉、夜来香、蝴蝶梅、刺梅等五颜六色的鲜花。每当盛夏时节,百花绽放,芳香宜人,来这里休闲的人们,脸上一个个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到秋天,赵老还要将各种花籽、树种一包包、一捆捆地收藏起来,为来年重新栽种做好准备。

  有人曾问老人:“您身患重病,又这么大岁数,还忙忙碌碌图个啥?”他回答说:“我不图名,不图利,一方面是为了自己健身,另一方面是想让居民们有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老人的模范行为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赞誉和群众的好评,他连续多年被凌安街道评为“优秀党员”和市“模范先进个人”,他所在的小区也被评为凌河区“样板小区”。

  赵海林老人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还深深感染了小区的居民,受他的影响许多居民都养成了良好的讲卫生意识和爱护公物的自觉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