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分钟都有人乱穿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业斐实习生包璐影)行人乱穿马路历来是交警最难执法的交通违法行为,昨天下午,记者在江宁路奉贤路口看到,在交警当街执法的情况下,短短10分钟内有10多人乱穿马路,尽管交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难度,但交警表示:无论多困难,一定要罚!

  昨天下午4点整,江宁路奉贤路口,静安交警三中队的3名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尽
管有民警在场,但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依旧存在。4点15分,一个穿着红衣服、叼着一根烟、开着一辆黄色电瓶车的中年男子在江宁路上闯红灯,被交警在路口一把拦下。“您好,我是静安交警,您刚才在路口闯红灯,根据‘二乱’、‘四车’交通违法行为处罚规定,需要罚款50元。”这位男子不慌不忙,微微欠了欠身:“为什么?那么多人闯红灯,为什么偏要罚我?”这名男子显然没有想到处罚的力度加强了,在接下来的25分钟内,该男子使出各种方法和民警软磨硬泡,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但民警坚决不让步。最后,该男子极不情愿地交了罚款。

  昨天晚高峰时段,江宁路奉贤路口的3名民警始终不停地在劝阻、教育、处罚乱穿马路的人,几乎每分钟就有一人乱穿马路,还有很多行人在交警忙着拦下一人开罚单时,悄悄从其背后“顶”着红灯穿马路。

  静安交警三中队民警陈晔告诉记者:“执法时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违法者,有的和你胡搅蛮缠,有的人和你装傻,有的还会骂人,但无论执法的难度有多高,对于乱穿马路的人,我们一定要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