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年感恩在心中 无奈故人已西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3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4月16日,25岁的丽水姑娘吴青娟从宁波打电话向乐清市公安局翁垟老人陈永超。当日,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陈永超的亲戚,得知陈永超老人已经去世。听到这个消息,吴青娟在电话里泣不成声:"是陈阿伯帮我们度过那段困难的日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吴青娟家住丽水景宁一非常偏僻的山旮旯里,10多年前,她的父亲因经济案件被判入狱,吴青娟姐弟三人和其母亲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吴青娟的父亲在江西某地服刑期间,
认识了狱友陈永超,吴青娟回忆说,陈永超当年是因为跑供销受骗负债而入狱的。

  吴青娟16岁那年,陈永超刚刚刑满释放,便受吴青娟父亲的委托,坐长途汽车翻山越岭来到吴青娟家,送来了1000元钱及许多吃和穿的物品,还对他们一家进行劝慰。"那个时候,陈阿伯经济状况也不好,他送给我们的这笔钱是他从别人那里借来的。"吴青娟称,这笔钱物大大缓解了她家捉襟见肘的窘境。

  第二年正月,陈永超再次来到吴家。吴青娟称当时陈永超举债做菌种生意不幸亏空,经济上也极度困难,但陈永超得知吴青娟姐弟三人无钱交学费而面临辍学时,马上掏出身上的350元钱塞给吴青娟。

  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吴青娟一家与陈永超失去了联系。这些年来,吴青娟学业、事业有成,现在宁波市创建了飞达物流有限公司,父亲也于4年前与家人重聚,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这几年内,吴家人时常想起当年给予他们援助的陈永超。4月16日,吴青娟辗转打听到陈永超家住乐清市翁垟镇,马上打电话求助翁垟派出所。民警经查询后找到陈永超的亲友,得知陈永超已于今年3月13日去世,享年70岁。郑望喜余恭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