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中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同时实行电子档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从昨天开始,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第三时段即金平区、濠江区考生的报名。记者从市考试中心了解到,由于准备工作充分,网络技术设施调试到位,我市中考首次网上报名工作到目前为止进展顺利,整个报名工作将在本月30日结束。

  据悉,今年我市中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同时实行电子档案录取,是汕头中考改革
的一次大突破。网上报名分4个时段,第一段为龙湖区、潮南区,第二段为澄海区、南澳县,第三段为金平区、濠江区,第四段为潮阳区。今年全市仍分课程改革实验区和非实验区组织考试,两套试题均委托省考试中心命制,难度、信度、区分度相同,由全市统一组织评卷,统一将原始分转换为标准分。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5月20日至6月4日,考试时间6月20日至6月22日。各区县考生填报志愿都有详细安排:金平、龙湖区户口的考生填报汕头市金山中学、汕头市第一中学、汕头华侨中学、汕头市工业职中等4所学校的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民办学校,本人户口所在区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濠江、澄海、潮阳、南澳区县户口的考生填报汕头市金山中学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汕头市第一中学计划生,民办学校,本人户口所在区县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潮南区户口的考生填报汕头市金山中学、潮阳一中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汕头市第一中学计划生,民办学校,本人户口所在区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

  另据了解,今年中招不组织考生体检。个别特殊专业确需体检的,按省招生办通知执行,报考技工学校的由市技校招生办通知。今年我市中考考生录取照顾政策规定:凡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的,按学生本人志愿可免试直接升入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市级见义勇为子女及少数民族学生(市民委证明材料)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时均给予优先照顾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