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开“黑网吧”的画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随着黑网吧整治深入进行,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并积极举报。但据市工商局个私分局同志介绍,他们接到的大量投诉中,相当一部分属无效投诉,即所涉及的并非黑网吧。如有的家长因为孩子老是进某家网吧,或某家网吧的人员进出影响他人日常生活,就要求工商部门查封它,但工商人员赶到后发现证照齐全。那么,如何识别黑网吧呢?除了一些众所周知的共性,如地处偏僻、反查处手段高等外,还可以细心留意其一些迹象,以确定其究竟是否是黑网吧。(王蓉)

  1.区别待客点评:这个黑网吧对待生客、熟客就是不一样,“熟人”即常来者可以享受出门逛逛不用交押金等“优惠”。但在正规网吧里一般按“章”办事,吸引顾客不会依赖这种“小伎俩”。

  2.光线昏暗点评:黑网吧即使晚上,往往也不开灯;有的连窗户都会封上,黑暗,而且空气不流通。但上网者往往无视这些,“习惯成自然”了,而且黑暗中谁也不认得谁最好。

  3.证件可疑点评:瞧这张营业执照,短短几行字错了俩,其真实性不免让人怀疑。

  4.伪装性强点评:这黑网吧做法实在离奇,平时门口竟然坠着一只脏兮兮的垃圾袋,知道的人当这是“标记”,不知道的人怎么也想不到它竟然是一家网吧。

揭开“黑网吧”的画皮(组图)

  ①

揭开“黑网吧”的画皮(组图)

  ②

揭开“黑网吧”的画皮(组图)

  ③

揭开“黑网吧”的画皮(组图)

  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