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遭小舅蹂躏留遗书轻生 普宁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谁也不会料到,原本一封焦急的求救信,竟引出了一封饱含血泪的绝命书;原本简单的患者重病家属求助背后,竟是一个花季少女不堪凌辱服毒自杀的辛酸故事;原本一个表面和睦的家族,竟因此纠葛不清,并可能反目成仇。普宁市南溪镇陈畔村少女阿虹的不幸不仅在于母亲早亡,父兄外出打工无暇旁顾,以致她被亲人乱伦。阿虹的不幸还在于不懂得报案。

  阿虹被救回来是幸运的,因为不管发生什么事,生命是最宝贵的。通过当地民警的介入,阿虹将讨回公道。阿虹从此将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这也是她用生命换来的知识。如果社会早就教会少男少女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犯,阿虹的遭遇也许就不会发生。

  女儿生命危殆来得离奇

  近日,《南方日报》接到一封求救信—————《救救我的女儿》。这是普宁市南溪镇陈畔村农民阿隆为其17岁重病的女儿阿虹奔走呼号。

  阿虹于3月23日突然发烧、呕吐,数天后病情加剧,经揭阳市人民医院确诊为“严重多器官功能衰竭”,生命危在旦夕。女儿重病使这个农村家庭措手不及,看着瘦骨如柴的女儿生命弱如风中之烛,阿隆说他心如刀割。这是一个没娘的孩子,阿虹5岁时,母亲就去世了。她父亲和两个哥哥一直在外打工,阿虹自小被寄养在姑姑家和舅舅家。虽然寄人篱下,但阿虹一直身体健康,眼前这场突如其来的重病令人始料不及。至4月6日,阿虹患病的原因仍然无法确定。

  一场捐款被紧急叫停

  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阿隆不仅给报社发来求救信,也向女儿所在的学校普宁南溪镇某学校的老师们求助。

  阿虹是该校初三学生。4月6日,当记者来到学校的时候,虽然正值全校放农假,但学校领导班子正在开紧急会议,决定利用4月10日至13日3天时间,发动全校师生捐款救助阿虹。

  不料就在捐款活动前一天,学校黄校长打电话告知记者,捐款活动因故取消了。

  为什么?在记者的追问下,黄校长声称其中另有隐情,阿虹不是简单的患病,事件已经升级了,它涉及到复杂的家庭因素和社会因素,校方觉得继续发动捐款已经没有意义,更可能会给学校带来负面影响。

  父亲翻书包翻出遗书

  是什么病能如此快速引发多器官功能衰竭?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阿虹所入住医院的医生。医生们的怀疑引起了阿隆的注意。他想起女儿在刚刚住院时似乎给同学写过信,他赶忙去找女儿的同学要来信件。这一看不要紧,阿隆发现了一个足以将他击倒的事实:女儿喝了农药,女儿是自杀!

  阿隆翻找女儿物品,在她的书包里,一封写给父亲的信被翻找出来。原来,在3月17日,女儿除了给同学写信,还给父亲留下一封遗书。3月23日,阿虹突然自杀。

  在遗书中,阿虹写道,这辈子最恨的人有两个,一个是自己的弟弟,因为弟弟的出生使母亲难产而死;而另外一个则是自己的小舅。因为在她13岁的时候小舅强奸了她,之后又多次遭受小舅的凌辱。

  “朋友的远离,同学的嘲弄,我品尝过了,我不想见到将来有一幕更恐怖的事发生,所以我决定离开。”这是一个17岁少女决定离开人世的原因。

  阿虹病情依然严重,要依靠呼吸机来维持呼吸,还没办法说话,但是在清醒时候可以写字交流。阿虹承认在遗书中所说的都是真的,父亲阿隆立即报警。

  抓住记者手求讨公道

  阿虹的病情一直没有太大的好转,她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4月7日,学校的同学和老师到医院看望她,阿虹精神起来,用笔和大家交谈。她让他给大家分糖果,糖果是其姨妈送给她的。

  当记者第一次看望阿虹的时候,她一直昏迷着。阿隆给记者看阿虹写的小纸条,只见上面写有很多想要的食物:番薯、饺子、绿豆八宝、珍珠奶……很凌乱的字迹,很小的要求,但是现在的她还不能进食。

  记者第二次去看望她,阿虹瘦弱的手抓住记者,似乎有话要说,却无法言语,只好拿着笔费力地在本子上写了个歪歪斜斜的“谢”字。对于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阿虹在纸上写下“这是丑事,我不敢说出来”,“多么阴暗的日子都坚强活过来了,为什么还要在2年后的今天自杀?”“我觉得越来越没意思。姐姐,求你给我公道!”女孩艰难地写下了这些字。她告诉记者,喝了毒药感觉很难受,但并没有后悔。笔谈中,用喉咙呼吸的阿虹一直气喘如牛,胸脯不停鼓动,并时时用手遮住一只眼睛,以求看清纸上大字。

  4月12日,躺在病床上的阿虹已经退烧,依然离不开呼吸机,医生把呼吸器管道和进食管道直接插在阿虹喉咙上。主治医师罗书裕告诉记者,阿虹各器官功能都有所好转,但是她的肺却依然难以治好。

  普宁警方介入调查

  据了解,接到阿隆的报案后,普宁市南溪公安派出所已立案,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连日来,阿隆为医疗费四处奔走着。他告诉记者,女儿的医疗费每天要上千元,目前已欠医院数万元医药费了。

  前天,揭阳市某大酒店送出2000元慰问金。公司号召员工为阿虹捐款,老板也慷慨解囊,希望能帮助她解决医疗费用问题。(陈作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