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翁建网站 写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08 新文化报

  

八旬翁建网站写博客

  享受网络乐趣的张老

  本报吉林讯(记者 碧霄) 网络是年轻人的天下吗?蛟河市80岁的张振东用行动回答了一句“NO”——张老不仅建了一个网站,还有自己的博客。

  昨日,记者走进蛟河市政府家属楼张振东的家,老人正在加工自己的网站,这个叫“小草堂”(网址www.jlzzd9.ccoo.cn)的网站是在去年7月1日、他79岁时开通的。老人在网站的首页幽默地写着:“目前,我还没发现‘老人禁入’的网站,所以就大胆地进来了。”据悉,张老最早接触电脑是在1999年,那年学会了在电脑上玩游戏,2003年学会了浏览网站;2004年,用拼音打字; 2005年,用QQ和外孙视频聊天。

  谈起建网站始末,张老说,2005年他认识了蛟河市档案局的王晓光,王晓光知道老人会上网还爱写东西,就说,给你建个网站吧,你可以把写的东西直接在自己的网站发布。“随后‘小草堂’就诞生了。”此后,王晓光又建议老人做了博客,如今,张老已在博客上发表了152篇文章,有7600多人次点击。老人说,建网站的目的,“就是想见证中国怎样走向世界”。(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