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右脚被"碾"42次骗来药费1万 现警方已将其拘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哎呦——你的轮子压了我的脚了——痛死了——赔我点儿钱——”

  这番话,仲樾在2个月内说了40多次,他的右脚也被出租车后轮“碾”了40多次。

  经过42名出租车司机的指认,他和同伙“碰瓷”装可怜诈钱的事终于败露。南京玄武法院以诈骗罪判了他们的刑。

  偶遇

  去年10月25日,仲樾和付跃忠在路口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正准备上车,仲樾突然拉了一下付跃忠的衣角,两人互递了个眼色,然后转身上了另一辆出租车。第一辆车上的的哥有些莫名其妙,接着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儿。

  的哥认出仲樾他们几天前曾经坐过自己的车。的哥还记得,当时仲樾先下了车,然后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转身和还在车上的付跃忠说话。当时车子已经启动,扒着车门的仲樾突然咧着嘴大叫:“你压到我的脚了——”的哥赶紧停车下来查看。仲樾已经脱了鞋袜抱着脚直跳,脚背果然有些发红。

  “不知道骨头有没有事……”仲樾苦着脸说,车上的付跃忠也在边上帮腔,吵得的哥晕头转向的,不知如何是好。“算了算了,赔点医药费吧,我自己去看,也不耽误你做生意。”仲樾打断的哥带他去医院检查的建议,似乎很讲道理地说。拿了的哥100多元,付跃忠扶着仲樾一瘸一拐地走了。

  跟踪

  拦了车不上车,仲樾的古怪表情引起了的哥的怀疑,决定跟上去看个究竟。

  跟到板仓附近,前面的出租车终于停了下来。又只有仲樾一个人下车,又是在车子刚刚启动的时候回头说话,车子的右后轮又从仲樾的右脚背上慢慢地碾了过去……又是又跳又叫、脱鞋脱袜要医药费。

  的哥在后面看得好气又好笑,赶紧电话报了警:“发现两个‘碰瓷’的,快来啊!”

  调查

  仲樾和付跃忠接受警察调查,一股脑儿全招了,说因为两个人没钱吸毒,才想出这么个损招,但连他们自己也记不清究竟干了多少次。公交治安分局为此给全体出租车司机发了调查信息,结果一下子来了42个报案的的哥。警察之所以能很快认定这42起“碰瓷”都是仲樾干的,全亏了仲樾右脚上的那个老鹰刺青。仲樾每次“牺牲”的都是自己的右脚,而且每次都要脱了袜子给别人看,所以没有记住他的脸的人,也全都记住了那只老鹰。“你的脚也真受得了啊?”警察没好气地问。“没事,只要把脚放平了,准没事。”仲樾有把握地说。

  伎俩

  42次一共骗得“医药费”1万余元。按仲樾的说法,他每伸一次脚的“收获”,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最多的一次有500多元。他之所以专“碰”出租车,是因为的哥都抢时间做生意,不愿意和他纠缠,给钱也痛快。

  但也有不好说话的,直接把他往医院拉。遇到这样的,仲樾往往会要求到一些远一点的医院,或人多的医院,故意拖时间。如果还拖不过去,拍了片子又没事,他则会故意喊疼装可怜……反正每次或多或少总能弄到一点钱的。

  判决

  法院审理后认为,仲樾等人多次采用制造虚假交通事故的方法,骗取他人大量钱财,构成诈骗罪。仲樾获刑1年6个月,罚金5000元;付跃忠获刑1年3个月,罚金4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