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博士骑车娶亲违反交规续:愿受交警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38 北京晚报
北大博士骑车娶亲违反交规续:愿受交警处罚

婚礼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天,北大博士生江泱骑自行车迎娶新娘,途中车队有人甚至骑进了快行道。读者纷纷表示,骑车带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今天上午,江泱诚恳地表示道歉,并甘愿接受交警处罚。

  江泱说,他们开始想到了骑车带人是属于违法行为,所以随身还带了喜糖并备下罚款,准备一旦被交警拦住就先送上喜糖,实在不行就接受处罚。直到听了读者的质疑后,他才
反省自己这样做的确是因为自己对交通法不熟悉,希望通过这件事能促进自己提升法律意识。

  今天上午,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博士生骑车接

新娘和骑车进入
机动车
道都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博士生都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更说明当前公民的守法意识相对淡薄。结婚不是违法的借口,否则婚车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就都有“借口”了。对各种违法婚车进行处罚确实给交警执法带来一定难度,但为了维护法律的严肃性,交警或批评教育或依法处罚,都是为了保护道路参与者的安全。交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不能通过违法行为来实现自己的心愿,不要因一时的违法行为酿成祸端。

  热线链接

  2月13日上午,在菜户营二环主路上,一辆被“百年好合”喜帖遮挡住号牌的婚车迎亲途中违法倒车,将指挥倒车的新郎叔叔撞死。

  王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