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0条大鳄空降厦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来自泰国,有28条珍稀鳄鱼,两条巨鳄各重达1.2吨

  

250条大鳄空降厦门(图)

  为把5.7米长的巨鳄安放入池,10多人前拉后推,用了半个多小时。 刘东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汪权 蔡恺)昨天下午,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250条大鳄空降厦门。这是厦门南顺鳄鱼园建园10年来第二次大批量引入鳄鱼。20日,还将有60条鳄鱼空运到厦门。届时,南顺鳄鱼园内的鳄鱼将接近1000条。

  250条鳄鱼均从泰国北揽鳄鱼湖引进。据南顺鳄鱼园总经理陈少宏介绍,这次引进的鳄鱼分为湾鳄和浅水鳄两种,除了两条长5.7米、重1.2吨、年龄35岁的巨鳄外,其他鳄鱼年龄在3-12岁之间。他说,目前国内体重超过1吨以上的鳄鱼只有3条,另外一条在广州。鳄鱼的寿命与人相当,因此35岁的巨鳄正当壮年。

  这批鳄鱼中共有28条珍稀鳄鱼,比如有的鳄鱼没有尾巴,有的鳄鱼全身各部位颜色不一样,等等。南顺鳄鱼园管理部的陈秀宝说,去年10月份就专门为两条巨鳄修建了独体“别墅”,还新建了48个鳄鱼池。

  据了解,鳄鱼共有22个品种,而目前南顺鳄鱼园已有8个品种的鳄鱼。

  据统计,去年进南顺鳄鱼园参观鳄鱼的游客有25.6万人次,而今年游客数量激增,仅4月1日-17日,就有四五万游客涌入,平均每天有两三千人。

  链接: 身长5.7米的世界巨鳄如何进园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