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长5.7米的世界巨鳄如何进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蔡恺 汪权)昨天,记者目睹了世界巨鳄进园的全过程。

  昨天傍晚,上百条鳄鱼陆陆续续运抵鳄鱼园。装普通鳄鱼的木箱1米多长,上面打了许多拇指大小的通气孔。箱子刚撬开,一两条性子猛烈的鳄鱼就蹿出来了。这些鳄鱼装箱前嘴巴已经被绑上了橡皮类的东西,不会咬人。熟练的工作人员左手按头,右腿跪顶在鳄鱼背上,右手照看着鳄鱼尾巴,鳄鱼很快就服服帖帖了。

  世界巨鳄终于来了!当铲车将1吨多重的木箱颤悠悠地送进园子时,空气中弥漫开腥臭的气味。14名工作人员使尽了吃奶的力气,每次一起用力,都只能将箱子向前推出不到半米的距离。15分钟后,箱子终于“走”完了不到10米的距离,被推到了专门为巨鳄建造的4米多宽的水池边。

  这个木箱长4米,宽1.7米,高近1米。木箱外是特制的铁架,用拇指粗、长10多厘米的12个大螺丝固定住。

  木箱打开的那一刻,大家都睁大了眼睛。此时的巨鳄十分温顺,任凭工作人员慢慢地将箱子从它身下移走。

  巨鳄的嘴巴裹着厚厚的麻布袋,上面用拇指粗的绳子捆了一圈又一圈。“世界鳄鱼大王”、泰国巨富杨海泉之子杨羽腾忙着招呼人们坐到鳄鱼背上合影。没想到,这条巨鳄还是很温顺地任凭人们坐在它身上摆姿势。

  从泰国护送它到此的工作人员用了根带钩子的木棍,慢慢地将巨鳄嘴上的绳子解开。起初,巨鳄还不情愿下水。工作人员奋力拖动巨鳄的尾巴,又一边向巨鳄泼水。这回巨鳄明白了,一下子就蹿进水中,溅起了1米高的水花。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