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头夫妇爬上高塔要"夫跳妇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被解除合同后以自杀要挟

  工头夫妇爬上高塔要"夫跳妇随"

  

工头夫妇爬上高塔要"夫跳妇随"(图)

  画红圈内为爬上塔吊的工头夫妇。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张华 实习生 张淇辉)昨天傍晚5点多,一名惠安的包工头爬上滨北一在建工地数十米高的塔吊上,声称开发商如果不结算工程款,他就从塔吊上跳下。在劝解过程中,他的妻子也跟着爬上塔吊,准备“夫跳妇随”。夫妇俩在塔吊上呆了大半个小时,才被人劝解下来。

  下午5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西堤别墅附近的国际广场工地,这对惠安包工头夫妇正在高高的塔吊上走来走去,摇摇晃晃的,看得下面的人群心惊胆战,不时发出惊呼。安监局、派出所及开发商方面的人在塔吊下苦苦解劝,塔吊操作人员也爬上去近距离劝解。6时10分左右,这对夫妇才听从劝告,慢慢从塔吊爬下。

  现场工人们说,要跳塔的是木工组的包头,拖欠了手下几十名工人的工资发不出来,总额达到10万元,而开发商又拖欠了他的工程款,所以逼得他想自杀。据了解,这些工人来自河南、四川、贵州、江西等地,他们说,许多人都被拖欠了工资,多的有五六千元,少的有一两千元。

  “我们并没有拖欠他们的工钱,也没有拖欠工程款,在这件事上没有过错。”开发商张总说。这名包工头承包了木工班组,但开发商认为这个班组的施工质量不过关,与他们解除了合同,要求他们退场。开发商认为自己已经很宽大了,根据原合同,还要这个班组预留工程款的5%作为赔偿,后来这5%也没向他扣除。但这个包工头说自己亏本太多,就带了五六十名工人前来威胁。并爬上塔吊,以自杀来要挟。张总经理认为,这类情况,没有必要采取极端的方式。

  报料人:曹先生 奖金30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