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地铁站内被捅伤 地铁公司否认有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学生地铁站内被捅伤地铁公司否认有责任(图)

被捅学生右大腿缝了15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学生地铁站内被捅伤地铁公司否认有责任(图)

地铁警务科负责人(中)否认地铁公司有责任。本报记者 何奔 摄


  看到同学被人勒索上前解围遭报复,地铁保安未能制止事态

  本报讯 (记者 岑杰昌) 昨天下午6时许,在广州市工艺美术职业高级中学高三就读的学生小史(化名),在烈士陵园地铁站帮师弟师妹驱赶前来勒索的“小混混”,在打斗中被刺伤大腿。

  帮助同学解围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小史接受治疗的广东省人民医院急诊室。小史刚缝完针,警方正在进行笔录。不久,法医也到场为小史验伤。据法医介绍,小史的伤不是很重,复发的机会很小。小史的母亲和舅舅、舅妈也在急诊室照料。据小史的舅舅陈先生介绍,小史缝了15针,差一点就连命根子也没了。

  据小史介绍,昨天下午6时许,他和两名同学到烈士陵园地铁站坐车回家。进入A号闸口,发现闸口外有两个不认识的师弟被两名男子拉住,一名保安上去查问,被推开了。因为之前经常听到低年级学生被社会上的“小混混”勒索,小史立刻走出闸口,上去问师弟发生了什么事情。其中一名男子说“不关你事”,把小史推开。小史想再上去问个究竟,那男子就给了他一个耳光,还踢了他一脚。

  遭到凶徒报复

  小史的另外两名同学赶紧过来,两名男子走开了。

  当小史和两名同学走到离A号闸口不远时,刚才那两名男子不知从哪里纠集了3个人走过来,动手打小史的同学。小史立刻上去帮忙,一个“混混”拿出一把五六厘米长的弹簧刀冲过来。小史抬脚向那个“混混”踢去,那个“混混”一刀刺中小史大腿内侧。小史向地铁工作室方向跑去,“混混”四散逃走了。

  没人伸出援手

  在小史家人的指引下,记者在烈士陵园地铁站的警务室外,采访了其中一名被勒索的学生小凯(化名)。

  据小凯介绍,他是广州市工艺美术职业高级中学的高一学生。昨天下午5时许,他和一名男同学还有两名女同学结伴坐地铁回家,走到地铁A号检票闸口时,和另一名男同学被两个社会青年拉住,问他们有没有到过“流行前线”的游戏机室。他们都称没有,但那两个社会青年还是继续纠缠,一名保安上来查问时也被推开。不久,小史从检票闸口出来帮他们解围。后来,看见师兄和他的两名同学被打,一名女同学打电话报警,又打电话叫救护车,整个过程都没有得到过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

  一位家长表示,当时正值下班高峰,地铁站里的人流量很大,为什么就没有人帮助我们的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