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福海关爱”留守学生“ 让打工父母安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实习记者王宝利)建立“留守学生”专项档案、设立“临时监护人”、开通“家长热线”、实行“321结对帮扶”办法……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阿尔达乡以一系列举措关爱“留守学生”,让外出务工的父母放了心。

  

新疆福海关爱”留守学生“

  乡党委书记赵振荣与“留守学生”交流

  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福海县阿尔达乡的许多村民也成了外出务工人群中的一员。从而出现了大批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留守学生”。对他们教育、管理、监护的义务就落在了老人或亲人的肩上,更有甚者是大学生带小学生,致使因缺乏亲情而引发的各种问题也日益突显出来。一边是挣养家糊口的钱、一边是缺少管理教育的孩子,这成为长期困扰外出务工村民的一大心病。

  

新疆福海关爱”留守学生“

  团结

  为此,福海县阿尔达乡党委与学校联合将特别的关爱献给了“留守学生”。乡党委书记赵振荣对记者说:乡里的领导干部与3名留守学生结对子、党员与2名留守学生结对子、一般干部与1名留守学生结对子,加强辅导,每星期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并向乡党委作以汇报。

  

新疆福海关爱”留守学生“

  专注!

  阿尔达乡中学校长刘志勇介绍:学校对留守学生专门“登记造册”,班主任任班内“留守学生”的第一临时监护人、建立“家校制度”并且开通了“家长热线”,确保“留守学生”、老师能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使学生家长能安心在外务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