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委副书记为务工人员上毒品预防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9: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4月1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通讯员陇净萱)4月19日,甘肃省省委副书记陈学亨深入到甘肃省长城建筑工程总公司会宁路综合市场建筑工地,为进城务工人员讲授毒品预防教育课。甘肃省长城建筑工程总公司、省建四公司、省建七公司、省安居建筑有限公司近500名进城务工人员听了讲课。甘肃省公安厅、省建设厅有关领导参加了讲课活动。

  

甘肃省委副书记为务工人员上毒品预防教育课

  甘肃对进城务工人员上毒品预防教育课

  

甘肃省委副书记为务工人员上毒品预防教育课

  甘肃省委副书记陈学亨对进城务工人员上毒品预防教育课

  陈学亨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实例,紧密结合进城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的知识。他提出,毒品已成为现代社会一大公害,进城务工人员由于种种原因,成为容易受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要真正有效预防和减少毒品的蔓延,需要每个人都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毒、拒毒、禁毒观念,自觉地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要学习禁毒知识,做到“四个牢记”,牢记什么是毒品,牢记吸毒极易成瘾、极难戒断,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牢记吸毒是违法、贩毒是犯罪。“做到永远不尝第一口,不论出于什么动机,不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坚定地把握住自己,千万不要因为好奇或一时冲动吸食毒品,那将是兴奋一时,痛苦一生,后悔一世。”

  

甘肃省委副书记为务工人员上毒品预防教育课

  进城务工人员认真听课

  

甘肃省委副书记为务工人员上毒品预防教育课

  讲课结束后陈学亨同进城务工人员交谈(摄影张斌)

  讲课结束后,陈学亨还同进城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收入情况,并勉励大家要在劳动的过程中,注意边工作边学习边积累,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好的基础,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走向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