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因经济纠纷被绑架两天绑匪扬言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3:38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张静 记者王涛) 4月18日中午11时40分,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刑警大队的民警们冲进了肥东店埠的“好多多”旅社房间,一名男子仅穿着内衣裤跪在地上,4名男子在一旁看守,按照他们在电话中的说法,12点整,他们就将出发前往上海,将这名男子丢进黄浦江。

  探病路上突被“绑架”

  4月16日下午,合肥人郑某前往医院看望生病的岳母,正走到合瓦路上的医院门口,突然从路边停着的一辆轿车上跳下来五六名男子,将其拖上了轿车,然后迅速离去。当晚,他打电话给妻子崔某,说自己被人带到了肥东。17日下午,崔某又接到丈夫的电话,郑在电话中用颤抖的声音说“刀已经放在手指上了,要砍自己的手,赶快凑钱”,话未落音,犯罪嫌疑人抢过电话告诉崔某“如果在下午5点钟之前不把12万元打到指定帐户上的话,就等着给丈夫收尸,在此之前先打一点钱到账户上以示诚意”。崔某慌忙向庐阳刑警大队报警丈夫被“绑架”。通过辨认,警方很快查出犯罪嫌疑人是肥东人赵某,遂一边要崔先向对方账户打2000元以稳住他们,一边迅速赶往肥东桥头集。而侦察兵出身的赵某反侦查意识很强,当日下午,他们一伙就带着受害人转移到了肥东店埠。当警方来到他们原来落脚的旅社时,扑了个空。

  经济纠纷引来祸端

  原来,郑某原在合肥某出租车公司当驾驶员,1996年单位改制,将出租车承包给个人,承包者每人要向公司交纳12万元,然后每年再交纳7000元管理费。郑某当时就承包了一辆车。几个月下来,他感觉资金周转不灵,正好有一个朋友赵某表示自己想开这个车。于是两人协商,由赵某付给郑12万元钱,把车拿走自己开,每年的管理费也由他交。到了2002年左右,赵开始不交每年的管理费。后出租车公司发现该车辆2年未交纳管理费,遂将车扣回。当公司与郑联系时,因郑在外地,没有联系上。之后公司解体,该车被处理掉。没有了车的赵某于是开始找郑索要他的12万元钱。在此期间,赵某2次因索要这笔钱而惊动警方。2005年的那次,在警方对事件调解时,郑的母亲当场给了赵5000元钱,并允诺次日中午12点之前一定给个答复,而当赵次日上午到郑家时,却发现郑家全家搬走。近日,赵获悉郑的岳母生病,遂邀集了帮手在医院门口守候郑某,准备采用“强硬”手段。

  电话噪音泄露行踪

  18日上午,崔某又接到赵的威胁电话,与此同时,赵某当着郑的面给朋友打电话,“把车开过来,我这有一副军用牌照,我们换上,开车把他带到上海,捆起来扔进黄浦江”。就在赵某打电话给崔某时,民警从电话中的噪音听出赵应该在路边,遂立即对肥东县城所有路边的旅社进行清查。中午11时40分,终于在“好多多”旅社找到了他们。民警迅速将4名男子控制住,解救了受害人。而据几人交代,他们准备12点动身,若民警晚到一步,后果不堪设想。到此时,受害人被他们非法拘禁已经长达45个小时。

  目前,赵某等4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该案件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