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病人去世家人大闹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3:41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本报记者) 4月18日,合肥发生一起暴力袭警事件,2名民警在事件中受伤。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紧急调集40余名警力,快速处置了该事件,并抓获6人,其中3名行为较轻微的人员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他人员是否涉嫌犯罪正在调查中。

  4月18日下午2时45分,稻香村派出所接安医附院保卫科电话报警称:在安医附院医治无效死亡的患者孔某之妻李某因对医院治疗不满,带人将安医医务接待室门跺开。现一行几
十人正准备冲击医院行政办公楼。接警后,稻香村派出所立即安排出警。首先赶到现场的一名高校警务室民警,会同安医附院保卫科两名同志开警车(牌号皖A0312警)驶往行政楼途中,遭到对方两名男青年的阻拦和挑衅,阻挠民警执行公务。当民警与安医保卫科同志摆脱阻拦后,与随后赶来的稻香村所另两名民警一同赶到行政楼时,发现死者方有20余人正欲强行突破医院保安组成的人墙进入行政办公楼。民警及时进行劝阻,但没有任何效果。失去理智的死者方人员一哄而上,对民警和保安人员进行厮打、抓咬,致使两名民警和两名保安脸部和手部多处受伤。死者亲属等人强行冲上行政楼六楼安医附院领导办公地点,在走廊上披麻戴孝,下跪举行吊丧活动。

  由于现场情况紧急,出警民警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分局指挥室,请求增援。分局领导立即调集40余名警力赶往现场。分局治安大队增援警力首先赶到事发地点,同样遭到死者方的阻拦和撕扯。随后,分局指挥室和各派出所增援警力相继到达现场,在分局局长魏常年、副局长余永海亲自指挥下,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将幕后策划和带头闹事的李某某(死者内弟)、张某(李某某公司员工)等11人果断带离现场审查,迅速控制了事态。

  经突击审讯,分局掌握了李某某等人多次干扰正常诊疗秩序,以及采取暴力手段阻挠民警执行公务和袭警事件的确凿证据,现已对谢某等三人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对涉嫌犯罪的李某某等三人正在进一步审查处理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