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小偷开着盗来的别克凯悦轿车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0:07 长春晚报

  有这么一位“大盗”,每次作案他都开着一辆银灰色的“别克凯悦”。偷起东西来从不“忌口”,现金是“主菜”,要是赶上没有“主菜”时,名烟、好酒、玉器、集邮册、貂皮大衣等等这些“配菜”他也不“嫌弃”。从2004年至今,此人共钻窗入室盗窃30多起,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18日上午,这个“款偷”被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二中队的民警抓获。

  一辆“凯悦”车 揪出多起入室盗窃案件

  2005年末至2006年初期内,朝阳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二中队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走访中,民警得到一条信息:每起案件的案发前后,现场都停着一辆银灰色的别克凯悦轿车。由于居民对经常停在小区内的车辆都有印象,所以这辆陌生的“凯悦”车引起了居民注意。

  专案组随即对这辆凯悦车展开调查,很快便掌握到驾驶这辆“凯悦”车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姓莫,没有正式工作和固定经济来源,平时出手却很阔绰,经济情况反常。莫某曾有过同类盗窃前科。最值得怀疑的是:2005年末,一居民家发生了一起数额较大的盗窃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0万元现金,而不长时间后,莫某就购置了这辆“凯悦”车。专案组随即将莫某列为此系列案件的重大犯罪嫌疑人。

  18日9时许,民警在观察掌控了莫某几天后,在他到朝阳区南湖新村一亲戚家串门时将其抓获。

  靠偷盗发家 开着“凯悦”偷了40多万

  经审,莫某今年30岁,暂住我市南关区,无业。他供认了其从2004年至今在我市宽城区、南关区、朝阳区共钻窗入室盗窃30多起,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莫某的作案时间一般选在白天,在确定家中无人后,便顺着窗户爬到室内,如果窗户是锁上的,莫某就用自备的螺丝刀撬开窗户。进入房间后,他将门反锁或用东西顶住门,以防止家中突然有人回来。

  莫某的偷盗目标主要为现金,在其供认的30多起案件中,数额最大的是10万元现金,在偷到这笔钱后,莫某为自己添置了一款“爱车”,也就是那辆“凯悦”。有了它以后,盗窃“工作”就更加方便快捷了。

  他还不忌口 烟酒玉器貂皮都不放过

  19日下午,当记者看到民警从莫某那里收缴上来的赃物时,着实吓了一跳:桌子上堆放着茅台酒、中华烟、金银首饰、玉器、宝剑、集邮册、貂皮大衣……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还有一个黑色的旅行袋内装着几十捆一元、两元、五元、十元小面值的现金。民警说,那些大面值的现金基本上被莫某挥霍掉了,这些小面值的现金民警数了大半天数到手指都发酸了才数完,共有一万余元。

  目前,莫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与核实中。(本报记者于莹洁 实习记者李彤)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