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遇车祸的获救市民苦寻恩人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4:53 山西日报

  遭遇车祸生命垂危之际,出租车司机主动伸出援手,救人后又悄悄离去……

  在大同市民张先生遭遇车祸头部受伤生命垂危之际,大同市永安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张照伸出援手,为他争得了挽救生命的宝贵时间。康复后,张先生苦苦寻找雷锋司机6个月,3月下旬,他们终于见面了。

  2005年8月底的一天,张先生同亲戚朋友乘坐一辆丰田汽车出行时,在大同县境内发生车祸,汽车撞树后翻倒在路边。当时车上有2人重伤,1人轻伤。出租车司机张照拉着两名乘客从恒山回大同,看到路边发生的车祸后,立即停车救援。张照先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援,然后又对伤重者进行了简单包扎,抬上出租车就向医院赶。当行驶到大同县东王庄附近时,遇到赶来的120急救车。

  张先生被及时送到了

医院,实施了开颅手术,去年10月4日康复出院。在大同市三医院住院期间,张先生没忘救命恩人,他叮嘱女婿:“一定要找到这位活雷锋,当面对他表示感谢!”通过
出租车
上悬挂着的雷锋车标志,张先生的女婿开始四处寻找。去年腊月二十七张先生的女婿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出租车司机张照。

  张先生的女婿对记者讲,他们全家都非常想见这位恩人,但数次打电话联系都被张照拒绝了。在没有办法见到这位雷锋的哥的情况下,张先生的女婿坚持不懈地打电话。后来,张照担心张先生总将此事搁在心头,对身体恢复不利,同意见面,因此也就留下了一段佳话。

  米厚民 吕汉富(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