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公司克隆对手总经理寄语被判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9:26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强劲钢铁发展有限公司在网上贴出一段“总经理寄语”,但不想这寄语竟然是克隆上海华冶钢铁有限公司的。昨天,市一中院一审认为强劲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判处他们赔偿华冶公司1.5万元。

  上海强劲钢铁发展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的“总经理寄语”中写道,“强劲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市场,强调创新、拼搏精神,打造出华冶在西南专业的钢铁物流网络,…
…真正建设起全国化的钢铁物流体系,为完善‘钢材大超市’的全国化、网络化架构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总经理本想借此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但这段话却让上海华冶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看出了毛病。

  华冶公司的网站上同样有“总经理寄语”,经比对,强劲公司的那一段基本是华冶公司网站部分内容的克隆,更让人气愤的是,强劲公司还不恰当地在寄语里使用了“华冶”二字。华冶公司遂以强劲公司不正当竞争为由告上法院。

  法院认为,强劲公司将“华冶”两字使用在具有一定广告宣传效应的“总经理寄语”中,会使人误认为他们与华冶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故强劲公司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徐进 卫建萍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