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木桥马路市场“养痈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03 无锡日报

  路边摊担屡禁难绝,正规菜市经营惨淡,去年有部门“以罚代收”竟引来无证摊贩争相排队缴罚款

  本报讯(记者令狐景明)“每天天不亮,楼前马路上就闹猛起来了,摆摊的、卖菜的,吆喝一声连一声,搞得附近居民早晨想静静睡一会也不行。”昨日,迎龙桥街道小木桥地区的吴阿姨对楼前开源路“农贸市场”抱怨不已。住在这里的好多居民也有同感,一位姓
虞的居民说:这些摊位把周围环境搞得脏乱不堪,到处可见剩菜叶烂果皮等。

  昨在开源路看到,在这条可通卡车的路两侧,有路边店店外设摊的,也有当街卖菜卖肉卖鱼卖鸡的,样样俱全,将这条数百米长的马路堵得水泄不通(右图)。有人统计了一下:整条路上有蔬菜摊42个、肉摊3个、鱼摊7个、鸡摊6个。

  一位知情者反映:就是这样一个较具规模的“农贸市场”,竟然是个非法的马路市场,所有摊位均是无证经营。

  在路边摆摊的几个摊主说:他们原都在中桥、上马墩等地区做生意,因那边管得严了,就跑到这个无人管的地方。“说没人管,也不对,”一摊主坦言:

  “我们都是缴了罚款的,每月10元。”当地居民也证实:去年,有关部门在路旁设了一罚款处,这些摊主都争着排队缴罚款。罚完款,这些人便似披了件“合法”外衣,安安心心做起了生意。

  据了解,这个马路市场的存在由来已久,虽频频被媒体曝光,但屡禁难绝,屡屡死灰复燃。5年前,当地政府在对小木桥地区改造中,在开源路一河之隔处配套设立了有5000多平米的小木桥农贸市场。目前,这个“正规军”在非法马路市场的冲击下,经营惨淡。该市场三大块经营摊位有一块已成了堆物处,原规划有160个摊位,现有67个是空的,每年不时有摊主从市场内搬出。一摊主说:“那些无证摊一年所缴罚款仅是我们缴费的1/3,我们怎么跟他们竞争?”知情者说:去年,确有部门在这个马路市场上对无证摊贩“以罚代收”,但今年没有部门去收费了,同时也不见谁去取缔。这些非法市场的存在,不仅影响着合法经营的小木桥市场,还连带影响着领取执照合法经营业主。现在,在开源路开店的许多店主抵制领工商执照,不缴管理费,还店外设摊。

  摄影:卢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