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机场40余人强行登机 遇特殊情况旅客及航空公司均需自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0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8时许,40多名旅客在昆明国际机场强行登机、占机,公安人员及时采取强制措施控制住了事态发展,在南方航空公司的配合下彻底解决了此事件。据悉,这一事件由昆明18日晚天气突变造成飞机减载引发。 回放

  有劝说也有拉扯

  记者昨日上午9时许赶到昆明机场,乘客岳女士情绪激动地讲起公安人员的强硬态度,并指着右臂上的几道红印说自己受伤了。通过乘客现场拍下的照片和DV,记者看到了旅客与南航工作人员争执的场面,还有工作人员、公安人员登上飞机劝说旅客不能霸占飞机的场面。但劝说后还是有旅客不愿下飞机,因此与公安人员发生了拉扯。起因

  天气突变飞机减载

  据乘客陈先生介绍:他们乘坐的南航CZ3496航班本应18日21时30分飞往郑州,等到起飞时间却还没等到登机的通知。后来才知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减载,需要几名旅客或部分行李转乘其他航班。航班延误后,旅客与工作人员就后续服务等问题发生争执。据了解,航班延误后又可以登机时,40多名旅客以安全为由拒绝登机。

  陈先生抱怨:“航班延误后,没有相关负责人及时向旅客解释,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非常不好。折腾到半夜两点多没人管我们,只好睡在机场大厅。”

  南航昆明营业部一名艾姓男工作人员解释说:18日晚上昆明下雨又刮风,风向改变影响飞机起降,只能朝多山方向起飞的CZ3496航班被迫减载。减载是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希望大家理解。结果

  旅客全部顺利安置

  经公安人员劝说和采取强制措施,40多名强行登机的旅客已经下了飞机。在南航柜台前,近10名旅客正等着工作人员办理改签手续,此前已有20多名旅客办好改签手续到宾馆休息。当时,旅客和南航工作人员没有了争吵,并就事件的发生相互诚恳交换意见。由于南航白天直飞郑州的机位已经没有了,工作人员给旅客改签东航昨日中午昆明飞广州的机票。抵达广州后,乘客再转乘昨日晚上8点多的飞机回郑州。

  昆明机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因航班延误等原因而强行登机、霸占飞机,属违法行为。旅客强行登上非自己乘坐的航班,将造成该航班和后续航段延误。为了避免事态扩大,公安人员不得不采取强制措施。这位负责人提醒旅客,外出乘飞机遇到雷雨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时,应保持冷静和理智,千万不能采取霸占飞机等过激行为。

  有业内人士就此指出:航班延误后可以复飞时,如果有旅客不愿登机,航空公司还应做好必要的服务,不能一概不管。

  赵学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