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5个月未出现有效降雨 小雨难解昆明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0 云南日报

  昨天傍晚昆明突降喜雨,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昨晚的降雨是7毫米,仍然属于小雨,并不能缓解昆明目前的干旱情况。自去年12月28日至今,昆明未出现一场能缓解干旱的有效降雨。

  去年12月25日至27日,昆明下过一场有效降雨后,几乎再没有过降雨。至今年3月14日只降过一场小雨,但雨量仅为5.6毫米,郊县地区前段时间曾出现过阵雨,但这些对旱情
几乎没有缓解作用,导致昆明目前已属于严重干旱,出现1986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干旱情形。

  据了解,目前,昆明市受旱面积达17.63千公顷,占全市耕地面积的9.8%,近16万人、11万头大牲畜面临水困难,东川、石林等区县旱情较为严重;截至4月17日,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131起,过火面积2586公顷,受害面积625公顷。

  另据了解,昨天全省除昭通、保山、迪庆、滇西北北部地区没有下雨外,其余地方普降阵雨。而昆明除宜良、呈贡、石林没有降雨,其余基本降阵雨,气象部门预测,全市雨季来临预计在5月中旬。

  陈洁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