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进出昆明站不收费啦 机场汽车客运站也有望照此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1 云南日报

  

出租车进出昆明站不收费啦 机场汽车客运站也有望照此执行

  执行了近一年的收费规定今起改变本报记者王宇衡 摄

  今日起,出租车进入昆明站专用通道载客不再每车每次收取1元的费用。这是昆明市政府领导与昆明铁路局沟通的结果,为此,昆明站将每年损失近40万元。

  昆明火车站是昆明市交通客运的一个重要枢纽,也是昆明市对外开放的主要窗口,从2004年昆明火车站在整体改造中设置了出租车地下专用通道,2005年6月15日新客站投入使用以后,由于当时投资较大,火车站管理部门经有关部门批准,对进入专用通道载客的出租汽车每车每次收取1元的费用,并一直延续至今。

  为了给出租汽车行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日前,昆明市政府领导带领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与昆明铁路局领导共同协商,就取消火车站站区出租汽车专用道收费达成了共识。

  昆明市城管局副局长毕昌荣向记者介绍说,不久前,昆明市有关部门对一些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等收取出租车“堂口费”的做法给予了整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次,出租车进入昆明站的收费又被取消,这说明昆明铁路局高风亮节,顾全大局。

  毕昌荣还透露,下一步,他们将与昆明机场商量,希望机场也能取消对出租车进出的收费;对汽车客运站的出租车进出收费也将会被取消。

  此外为更方便出租车和乘客,昆明还将再划定384个出租车停车泊位,给出租车免费停放。

  张帜然(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