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根缝衣针插进体内 谁干的? 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3 云南日报

  

26根缝衣针插进体内谁干的?

  母亲说,1岁时曾从孩子腰后拔出一根针,估计是亲人下的手乡亲说,杨家喜欢男孩,对罗翠芬母女百般虐待,有时连饭都不给吃

  26根缝衣针插进体内 谁干的? 为什么?母亲说,1岁时曾从孩子腰后拔出一根针,
估计是亲人下的手乡亲说,杨家喜欢男孩,对罗翠芬母女百般虐待,有时连饭都不给吃

  

26根缝衣针插进体内谁干的?

  核心速读罗翠芬体内藏有26根缝衣针的消息让人震惊。为了进一步了解她体内的针究竟是谁残忍地扎进去的?是哪一年放进去的?当时孩子的反应如何等问题,昨日,记者来到了嵩明县杨林镇,对罗翠芬的亲生父母进行了采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罗翠芬的父母在女儿不到1岁时就发现孩子体内藏针,但至于是谁将近30根针扎进孩子体内,他们也不清楚。但排除了外人扎针的可能,认为扎针进孩子体内的应该是4个亲人中的一位。那么,这位亲人会是谁呢?

  母亲 孩子1岁时发现体内有针

  罗翠芬的母亲苏桂花家住在杨林镇落水洞村委会盐槽村,距离杨林镇大约20分钟的车程。在罗翠芬丈夫的带领下,记者在一片山地里找到了苏桂花。

  说起孩子身体内的缝衣针,苏桂花未语先哭,“小翠(罗翠芬)不到1岁时,我抚摸她的背部时发现了一个疮,挤脓时发现了一个针头,接着抽出了根绣花针。当时,我也不知道孩子身上为什么会有针,直到现在也不明白……发现针的那段时间,也是孩子哭得最多的时候。直到孩子3岁左右时,才渐渐不哭的。”

  据苏桂花介绍,她以前的丈夫叫杨军孔,也就是罗翠芬的亲生父亲,罗翠芬还有一个姐姐,叫小芬,由于两个都是女儿,因此前夫及孩子的爷爷、奶奶对母女3人都不太好。后来,她和杨军孔离了婚,带着4岁的罗翠芬嫁到盐槽村安家。

  至于孩子身体内的绣花针是谁扎进去的?苏桂花说:“当时我白天到地里干活,孩子由她奶奶带,晚上我带。一般来说,外人是不可能、也没有冤仇这么残忍地将20多根针一根根扎入孩子体内的。我想应该是孩子的亲人,至于是谁,我也不知道。”

  父亲 我保证,这事不是我干的

  昨日下午4时45分,记者来到了离盐槽村不远的泥潭村,这是罗翠芬亲生父亲杨军孔居住的村庄。

  当记者问杨军孔是否听说女儿罗翠芬体内藏有26根针时,杨军孔拿烟的手有一些发抖,他边抽烟边说:“我也是不久前听说的,听说后我也很难过。不过,孩子已经20多年不认我了,因此,我原来想买点东西去看看她的念头也打消了。”

  据杨军孔介绍,第一次发现孩子身上有针时,是在孩子一岁不到的时候,但他也不知道孩子体内怎么会有针。

  杨军孔说:“我和苏桂花结婚后,家庭一直不和睦,苏桂花也一直与我闹离婚。离婚后,她就带着罗翠芬嫁人了。”

  对于罗翠芬体内的针,杨军孔也认为不可能是外人所为,他说:“我保证,这件事也不是我干的。”至于是谁,他也不清楚。

  另据记者了解,罗翠芬年幼时,接触他的亲人中,除了亲生父母外,还有爷爷、奶奶。而经常在白天领她的奶奶,也于7年前去世了。昨天,由于没有找到罗翠芬的爷爷,因此,罗翠芬幼年时的4位亲人,谁才是那位狠心的“凶手”呢?目前一无所知。

  乡亲杨家重男轻女虐待母女俩

  记者在盐槽村调查这一事件时,许多乡亲都在一年前知晓了此事。提及此事,乡亲们十分愤怒,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禽兽干的,干这件事的人应当判刑,应当受到众人的谴责,并承担所有的治疗费用。

  一位罗姓农妇提起此事时,哭了,她气愤地说:“孩子被刺刺着,都会疼。竟然有人在孩子体内扎进去20多根针,孩子该多么疼呀,我看这种没有良心的人,早就该枪毙了。”

  70余岁的孙大爷说,罗翠芬虽然没有出生在盐槽村,但她的母亲经常因为遭杨军孔打骂带着她回来,当时,他们只是听说,杨家喜欢男孩,因此才对罗翠芬母女百般虐待,有时候连饭也不给吃。

  落水洞村委会书记彭富接受采访时表示,得知罗翠芬遭此不幸后,村里的所有人都对她的处境深表同情,他希望民政、妇联和社会各界给罗翠芬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尽量为她顺利完成手术。如果有关部门能够查出对罗翠芬行凶的人是谁,那么,凶手理当受到法律的严惩!

  请卢女士到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大楼1416室领线索费150元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