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霾”过后,进谷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2点,杭城气温下降迅速,由上午的偏南风突然转为偏北风,阵风加大,尘土飞扬,出现了类似北方扬沙天气的天气现象。不过,根据浙江省气象台信息中心监测,今天是最佳气候环境,人体感觉将会非常舒适。

  昨天上午,杭州阳光明媚,最高气温达29.5℃。昨天下午1点至2点半期间,杭城气压比较低,让人感觉有些闷热。到下午2点,由于北方冷空气随着高压前部的西北气流迅速南
下,杭州开始刮起4-5级的偏北风。省气象台监测,从昨天下午2点到4点,两个小时内杭州气温下降了5.1℃,风速达12米/秒。一冷一热,加上阵风加大,空气中的尘埃颗粒被刮到空中,类似于北方的扬沙天气。气象部门介绍,这种天气现象在气象学上称为“霾”,在杭州不多见。

  今年春季夜雨较多,除了12日、13日有一次强冷空气影响外,杭城总体上春天气氛浓郁。不过好景不长,本周五周六天气又要变坏,预计周五下午到周六,杭城又将迎来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间多;本周日天气转好。下周三,杭州可能要再迎来一场春雨。因此,未来几天杭城将晴雨相间,不过气温变化比较平稳。

  本周六(22日)杭州将迎来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春雨迎喜,大家出游最好带把伞。不过,由于下的是阵雨,江南将别有一番风景,不会影响人们游玩的兴趣。

  今天起,杭州进入谷雨节气,雨生百谷,目前正是各种农作物播种的大好季节。杭城主要经济作物之一的茶叶,目前正值采摘高峰期,茶农们要利用天时抓紧采摘,雨前茶正当时。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通讯员 沈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