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机票又有新“改良” 利用旅客联充当乘机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4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华 通讯员胡丹) 日前,广州市面上的假机票又开始肆虐起来,而且新一代的假机票又做了进一步的“改良”,翻了新花样。

  最近,由于交易会的到来,机票非常紧张,因此假机票又借机乘虚而入。据白云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几日,每天都能见到有旅客持假机票前来换登机牌和购买保险,假机票的航程主要有北京、上海、杭州、天津等多条紧俏及价格贵的航线为主,而且还涉及南航
、东航、国航、海航等多家航空公司。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所收到的假机票都在去年的基础上“改良”过,去年的假机票基本只有一张旅客联,缺少乘机联,今年的假机票增加了一联“乘机联”,但“乘机联”是由假的旅客联贴上去的。

  据了解,目前出现的假机票大多来自火车站附近的票贩子,也有少量是非法黑机票代理店炮制的。票贩抓住部分旅客贪便宜的心理,游说那些准备买火车票及准备到正规民航售票处的旅客,声称自己有团队机票,价格便宜。而知道自己受骗后,多数旅客难以接受后悔不已,有的甚至当场哭泣。

  前日,一位陈小姐持广州到天津的机票来到机场的保险柜台购买保险,工作人员拿到机票仔细看后发现她的机票由两张旅客联组成,(正规机票应包括旅客联和乘机联),且在电脑数据库里查不到记录,于是让陈小姐到售票处去确认机票真实性,结果被证实是假票。据辨认,假票的两张联都是由纸质粗糙的旅客联构成,纸面不光滑且发白,是一张根据机票设定格式用打印机打出来的假票;在机票的右上方有一个出票地点栏,里面应打印出票地的航协号、出票公司名、终端号打票机号及工作人员的工作号,但这张假票上打印的这些内容都是胡编乱造,没有任何规律。据陈小姐回忆,他们本来想在火车站附近购买火车票,由于人很多等了较长时间后,一男子过来搭讪说手上有几张团体票可出售,便宜至5折,陈小姐为了早点买到票回家于是就上了当。

  白云机场的工作人员最近发现不少作案手法类似的假机票,这种机票在电脑里是没有座位记录的,也办不了登机牌。旅客购买机票时除了报销联以外,如果是纸票时还应有乘机联,机票中的乘机联是用来办理值机手续的凭证,值机员在为旅客办理行李交运、发放登机牌时会撕下旅客的乘机联,旅客联则是旅客过安全检查及报销的凭证。机场提醒旅客一定要到正规机票售票点购买机票,在没把握的情况下最好把票拿到正规票点或航空公司票点证实是否真实有位,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