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投现罕见病例 一男子左臂长肿瘤重达五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家住南投的洪姓男子罹患恶性纤维组织肉瘤,由于增生速度惊人,才8个月左手臂就几乎被肿瘤包覆,重达4.7公斤的肿瘤有如篮球一般大小,同时还溃烂长蛆并发出浓烈的恶臭。经嘉义大林慈济医院外科医师全力救治下,及时切除大肿瘤并保留了病患手臂。

  据台湾媒体报道,现年52岁的洪姓病患,在4年前左手臂上长出一粒花生米大小的突
起,几个月后肿瘤逐渐长大,他才惊觉病情严重,虽然8个月就曾动过一次切除手术,并取下直径20公分的肿瘤。但数个月后,肿瘤再度复发并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不但比先前的肿瘤大上2倍,更重达4.7公斤,几乎是病患本身体重的九分之一。

  沉重的肿瘤让洪姓患者必须用右手拖着左手臂才能走路,肿瘤溃烂、感染所散发出来的恶臭,不仅经常吸引苍蝇缠绕,更让附近人群纷纷走避。洪姓患者虽曾四处寻求各大医院的治疗,然而医师不是说无法处理,就是说必须截肢,让曾经历过一次手术又再复发的他无法接受。

  洪姓患者日前因为多日未进食及败血症被送到大林慈济医院急救,主治医师指出,病理切片显示洪姓患者是罹患恶性纤维组织肉瘤,因术后复发而增生速度惊人。虽然肿瘤巨大而复杂,但经过各种检查显示,肿瘤并没有侵犯到骨头,因而立即决定动手术。

  经过医疗团队一个半月来的细心照料,洪姓患者的伤口进步得相当快速,肌肉组织也逐渐增长着,体重也明显增加。为避免再复发,必需定期回诊接受电疗及放射性治疗。主治医师黄介琦表示,病人所受的苦实在很难想象,但在治疗后,病人生活品质已经获得很大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