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老人骗抢失踪案500旁听者拍手称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7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老人骗抢失踪案500旁听者拍手称快(组图)

许多老人一大早就在法庭外等候开庭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强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西安老人骗抢失踪案500旁听者拍手称快(组图)

汪小民 30岁 死刑


西安老人骗抢失踪案500旁听者拍手称快(组图)

宣判现场


回放

   2005年4月至7月间,西安市先后有十余位老人在不同地点离奇失踪。这些老人在失踪前均戴有金戒指,大多携带手机,有每天买菜、买鸟食和鱼食或外出晨练的习惯。

    一些老人在被家人找回后,身上带伤,但却不愿谈及自己失踪的
原因及失踪后的遭遇。还有几位老人被家人发现时,身受重伤被丢弃在郊外,被家人接回后,虽经医院全力救治,但至今仍然神志不清,生活无法自理。

    2005年9月,西安市警方经过连续侦破,捣毁了这一诱拐老人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7名嫌疑人被抓获。

    2006年3月27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开庭审理。本报记者 要露滋

反应

  500旁听者拍手称快

    昨日,从西安市各地赶到中院参加旁听的近500位市民挤满了中院大法庭,当听到法官当庭宣判5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时,无不拍手称快。

    上午8时30分,中院门前已排起了几十米的
长队。市民刘先生说,他是专门请假陪父亲来听宣判的。父亲以前也曾被别人骗过300多元钱,为了能让父亲以后真正提高警惕,不要再上当受骗,想让他通过亲身体会,引起重视。

    很多前来听宣判的市民都是从报纸上获悉消息赶来的。他们说,一来是想通过旁听,了解这些老人究竟是如何被骗的,二来也是想看看这些犯罪分子的嘴脸。

    开庭后,法庭近500个座位的旁听席全部被占满,其中60%是老人,还有一些没有位子的市民站在过道内听完了近2小时的宣判过程。当听到法官宣读被告人被判死刑时,旁听市民拍手称快。

    54岁的李老师是一所小学的教师,自己也有过被骗的经历。他说,老人们心地善良生活孤独,又没有反抗能力,是被犯罪分子盯上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