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山区首席接待员为社区服务加油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绍萍记者杨倩)家住邯郸市邯山区朝阳社区的小王今年打算要孩子,从申请准生指标到领到准生证,她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小王满意地说:“有了社区首席接待员,平时管事的、拿章的都在,真正方便了老百姓。”

  “办事难,找人难,扣个章都得跑个三趟五趟。”以前,许多居民都对到社区办事不能得到及时回复而备感无奈。为更好地服务居民,使老百姓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今年3月
份,邯山区以光明路街道办事处为试点,在社区事务工作站设立了首席接待员。每个社区设立两名首席接待员,负责对居民提出的计生、低保、再就业、上门服务、家政、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答复和解决。对这些问题,在首席接待员职权范围内能办的立刻办、当日办;能够协调解决的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在权限范围外的,要立刻上报区、街道有关部门跟踪解决。

  138社区是个出了名的大杂院,有2000多户居民,6000余人口,社区不安全隐患远远高于其他社区。该社区首席接待员任建华每天接待居民来访多达20余次。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前几日社区有楼栋着了火,因为首席接待员及时得到消息、及时进行了处理,才避免了一场火灾。

  目前,该区已在全区推广了这一做法,已有首席接待员20名,接待居民400余人次,处理大型问题60余件,使居民反映的问题全部在第一时间受理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