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竟成出租车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4月12日,随着犯罪嫌疑人谢某的落网,发生在平阳、苍南一带的系列出租车抢劫案件宣布告破,一个由三名花季少年组成的犯罪团伙随之被摧毁。

  4月11日凌晨,苍南龙港“的哥”陈师傅在龙港镇西一街搭载两男一女的年轻乘客到平阳鳌江,当车开到鳌江镇柳发路时,坐在后座的男子突然掏出一把菜刀胁迫陈师傅,而坐在副驾驶座的男子则迅速抢走了陈师傅身边的手机和现金,然后下车分头逃窜。但勇敢的陈
师傅还是紧追不舍,追到鳌江明珠广场时,将其中的女犯罪嫌疑人抓住,并将其扭送到鳌江刑侦中队。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小梅(女,15岁)很快就交代了自己参与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根据她的交代,4月12日凌晨,鳌江刑侦中队民警在龙港镇纺织一街的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谢某(男,20岁)抓获。谢某交代了自去年底以来伙同另外一名嫌疑人“小军”和小梅在平阳鳌江、苍南龙港实施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8起,其中小梅参加了3起。

  据谢某交代,抢劫前他们先进行明确分工,“小军”负责持刀威逼司机,他负责搜身,劫得手机和现金后就分头逃窜,然后到网吧集合分赃。抢劫后,他还让小梅记下出租车号牌,威胁司机不准报案。来自四川西充的小梅,是谢某为了麻痹司机而精心物色来的,涉世未深的小梅本来在酒店打工,在谢某引诱威逼下,开始走上犯罪的道路。

  现犯罪嫌疑人谢某、小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小军”。杨继划 陈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