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脚须“一客一换一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足浴场所的空气质量、浑浊度、物品消毒措施,都将有明确的卫生规定。昨天,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由卫监等部门共同参与起草的《上海市足浴场所卫生标准》即将正式颁布实施。今后,凡是新建、改建、扩建的足浴场所,均须设有足浴区、公共用具消毒间和卫生间等,凡不达标准者,将不得营业。

  即将实施的新标准,将明确规定公共用具消毒和消毒效果。比如:修脚工具必须“
一客、一换、一消毒”,不能检出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对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管理,所有人员必须经过卫生知识培训、健康体检合格,方能上岗。此外,场所内空气质量也要求达标。

  近年来,足浴作为一种新兴行业,其数量不断呈上升趋势。据统计,在全市1200家浴室中,大约有60%的浴室开设了足浴房,但能完全按照卫生要求进行消毒的却寥寥无几。因此,市民在洗脚房染上脚气、脚癣等情况时有发生。

  据悉,即将实施的卫生标准,将对足浴室的各类卫生指标进行明确量化,没有达标的场所将不得营业。作者:□记者 许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