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刮倒新栽树刮落广告牌昨日强风吹冷哈尔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时继凯 李健 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19日讯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今日哈尔滨市突起大风。强风不仅带来降温天气以及空气质量的下降,而且不断造成险情:路边大树被吹倒,广告牌被吹掉、不少汽车被砸坏。有市民感慨:刚刚见暖的哈尔滨又被大风吹冷了。

  大风劲吹沙尘飞舞

  据气象部门介绍,今天的风是哈市春季比较常见的刮风现象。虽然刮的只是4至5级风,然而由于一直干燥少雨,地面上积着的厚厚灰尘被风一吹,就扬起一阵“烟雾”,使得天空尤其昏暗。

  据环境监测人员介绍,今日的可吸入颗粒物指数为82,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不过,灰尘主要是大颗粒物。变得灰头土脸的市民虽然感觉上很脏,但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没有可吸入颗粒物严重。

  新栽树木被吹倒

  据城建12319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部门共接到2起市民投诉,都是反映大风吹倒树木的。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在黄河路、顾乡大街、红旗大街、友谊路上,人行道旁许多新栽的树木已经被吹得东倒西歪,有的横在了路旁,有的倒在了下面的灌木上。不但影响了交通,还直接威胁到树木的成活。

  掉落广告牌砸伤汽车

  今日的风令许多司机胆战心惊。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天,由于受到大风的影响,哈市发生两起广告牌坠落砸坏汽车的事件。

  11时许,南岗区东大直街259号楼顶的广告牌被大风吹落,正好砸在楼下停放的三辆汽车上,一台是丰田轿车,另两台是面包车,幸好无人员受伤。

  14时30分许,在先锋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附近,一块广告牌突然坠落下来,将下面的一辆

宝马车的玻璃砸碎,而且广告牌坠落地点正好位于一家大型幼儿园门前。万幸的是当时楼下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附近居民介绍,过去这里就曾经发生过大风将广告牌吹掉砸坏汽车的事件。

  今日风力有所减小

  省气象台专家讲,今天的风力达到5级,入春以来像这样的大风天气还不多见。近几日由于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风力也相应较大。预计20日哈市的风力会有所减小,对市民的出行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我省东南部地区风力依然会很大。

  专家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在室外的时间。风大会使天气很干燥,皮肤表层的水分极易丢失,造成皮肤粗糙或痤疮,过敏体质的人还容易发生各种过敏性皮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