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发生古币诈骗案两名居民被骗2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0日电(包秀文 卢峰)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近两日连续发生了两起特大出售“古币”诈骗案,两名居民被骗走现金23万元。

  4月11日,家住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柳树沟锡林路57岁的李某晨练时,碰到两名陌生男子,一名约30多岁,另一名约50多岁,其中年轻的男子从身上拿出一串古币,以出售古币为名,将李某骗至某宾馆208房间内,年轻男子谎称其朋友处还有大量古币,表示愿意与
李某合伙做古币生意,两名嫌疑人通过互相“配合”,使受害人放松了警惕,并到银行取出15万元现金交嫌疑人保管,准备与其合伙做古币生意,结果15万元现金全部被骗走。

  4月12日中午,受害人吴某在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新世纪广场晨练时碰到两名陌生男子,其中较年轻的男子从身上拿出一个古币,以出售古币为名,将其骗至一房间内,吴某后被骗8万元现金。

  受骗人已经到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并详细提供了犯罪嫌疑人的特征,案件正在侦破中。此事在当地引起群众议论纷纷,不少人说“素不相识怎么就能把那么一大笔钱交给对方?”阿拉善盟公安局召集有关办案人员专门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告示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要轻易将自己的钱交出去,现在社会上就是有一些诈骗犯利用人们想赚钱的心理进行犯罪活动,提高警惕预防此类案件再度发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