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袭老梧桐 两车遭压顶 树根已经大面积溃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42 大众网-鲁中晨报

  

风袭老梧桐两车遭压顶

  本报3585000热线4月19日讯(记者 姜涛)今天中午,在张店区金晶大道东侧一大院内,一棵生长了20多年的大树因根部溃烂难抵大风而歪倒,停在附近的两辆汽车因此被砸。庆幸的是,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有一棵直径1米左右的大树被一阵大风吹倒,将两辆车砸坏了……”今天14:00许,一名读者打来电话反映。14:10许,记者赶到位于张店区金晶大道东侧的一大院内看到,在大院的西北角,一棵根部断裂的梧桐树横倒着,树下压着一辆皮卡车和一辆面包车。由于皮卡车距离大树较近,粗壮的树干将整个驾驶室完全压扁;与皮卡车并排的面包车则被困于巨大的树冠之中,车顶也被砸得凹了进去。有的市民拿来米尺对大树进行了测量,结果发现,这棵梧桐树的直径竟有1米多。

  记者注意到,发生断裂的树根处已经出现了大面积溃烂。据附近居民回忆,这棵树好像是在1981年春栽种的,至今已有25个年头了。

  “我刚刚停下车离开不到5分钟,只听见楼下‘轰隆’一声,跑下楼就看到大树把我的车砸在了下面。”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13:50左右他才将车停在这里的。“如果我当时在车里,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他后怕地说。

  皮卡车司机沈先生告诉记者,车是在单位院内受损的,单位也应对此承担一定责任。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单位的一名负责人,据介绍,在他们搬到这里之前就已经有了这棵树,具体是何人栽种的他们也不清楚。同时,这名负责人指出,沈先生的车所停放的位置,是单位规定的自行车停放点,汽车是不允许在此停放的。记者看到,在皮卡车下的地面上,的确写有“自行车”的字样。经协调,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与车主进一步协商处理此事。

  春天风大,你身边有没有存在危险的大树、悬挂物,请拨打(0533)3585000,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帮助你解决。(a18)(请线索提供人孙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