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实现存折跨行用 9家银行本月开通跨行存取款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深圳市民用手中存折或银行卡去存取款时将不用再受到各自开户银行的限制。记者4月19日从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了解到,深圳9家银行已于本月起开通不同银行间的通存通兑业务。

  据介绍,所谓不同银行间的通存通兑业务,是指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联合各家银行合作开通的便民服务,利用各家银行柜台网点,提供实时跨行存款、取款、转账业务。

  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有关人士表示,通存通兑业务的开通,让市民可以选择人数少的银行办理业务,避免排长队、走远路,有效地利用各家银行网点资源配置,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市民在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5家银行的柜台网点可办理实时跨行存款、取款、转账业务。另外,在广东发展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网点可办理跨行存款转账业务。

  除此之外,招商银行和深圳市商业银行的存折或银行卡可在上述7家银行办理跨行存款转账业务。

  在开通市民个人通存通兑的同时,企事业单位也可享受到通存通兑业务的便利服务。

  据介绍,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同期开通了对企业的跨行存款业务。

  据悉,在办理通存通兑时,银行方面将会按跨行汇款的标准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市民还可在ATM机上进行银行卡跨行转账。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1家银行实现了ATM的跨行转账,分别为民生、深商、交行、邮储、农联社、中信、华夏、兴业、浦发、广发、光大。(a27)

  一语封喉>>>

  银行服务便民了,收年费、手续费什么的也就少了争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