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交巡警快速出动 查获一“医托”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4月20日消息 (记者赵飞 通讯员杨天舵)19日,数名医托和一名“老中医”在一出租屋内正行骗时,被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逮个正着。现场几名眼尖的医托一见民警,有的抱着下水管就往楼下滑,还有的急得要跳楼。而现场一名自称“退休医学教授”的“老中医”竟不知普通的甘草有何用。

  19日上午9时50分,一市民举报:有医托正在一出租屋内行骗。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
4名民警,立即赶到郑州市中原区闫庄村44号3楼一出租屋内。在两室一厅的套房内,拥挤着不少男女。屋内摆放着一些红色塑料桶,桶内盛满类似中草药的东西, 突然,屋内有人大喊:“医托跳楼了!”人群骚动起来。中原3号民警张新峰立即冲到阳台上,一把拽住半个身子已伸到窗外的一名中年女子,但还是有3名年轻男子抱着楼外的下水管从3楼滑到了1楼,逃之夭夭。一名五、六十岁,身穿白大褂的老年男子一直钻进卫生间里不出来,正当他准备从卫生间窗口往下跳时,民警龚晓磊冲进去,一把将他扯了下来。该男子自称姓“胡”,“北京某医院的退休老中医、教授”,“能治百病”。民警拿出“胡教授”包的药中的一根甘草问他“甘草有什么功效”,“胡教授”支吾了半天也没说上来。

  “他们这些医托真是丧尽天良!”在现场,受骗的程女士咬着牙说。4月17日下午,她带着摔伤眼睛的亲戚从许昌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结果被医托骗到这里。“胡教授”没有检查就给程女士的亲戚开了中药,收了2060元,说“服20剂就可治好眼伤”。程女士的亲戚觉得不对劲儿,立即报了警。

  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来自周口农村的一对夫妇,他们说“带着老母亲来看病,刚被一个女医托从郑州火车站骗过来,刚才差点就掏了钱”。

  经检查,程女士亲戚花2000多元钱买的这些专治眼伤的药,只是清热类的草药,根本治不了眼病,一包最多值50元。

  19日上午11时,两名涉嫌行骗的医托,被带到郑州市中原公安分局大岗刘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