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美满婚姻和幸福家庭在赌博之中毁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4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清华光云)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适当地娱乐消遣,以放松心情、消除疲惫、忘却烦恼,未尝不可。但凡事都得有个度,都得适可而止。倘若沉迷其中,流连忘返,不仅自己会玩物丧志,碌碌无为,甚至会导致种种不幸,害了自己,殃及他人。江西省万年县法院近年来审理的案件中,就有不少此类事件,这些当事人,正是由于沉迷于麻将,从而酿成了各种各样的悲剧——有的失去了美满的婚姻,有的失去了健康的身体,有的失去了弥足珍贵的人格尊严……

   冷落丈夫丢了家

  张、郑二人本是令人羡慕的恩爱夫妻。丈夫在一金融企业担任中层领导,妻子郑某4年前下了岗,由于重新择业高不成低不就,一直赋闲在家,但美满的小家庭并没有因此而受到丝毫影响,夫妻间依然恩爱有加,其乐融融。只是到了2003年上半年,长期呆在家里无事可做的郑某,终于耐不住寂寞,于半推半就之中坐上了麻将桌。郑某起初纯粹只是随便玩玩,借以打发时光。谁知不上桌则已,一上桌竟然很快入了迷,以至一发不可收拾。半年之后,中餐不回,深夜才归,成了她的家常便饭。

  丈夫每次回到家,面对屋里的冷窝冷灶,再也感觉不到从前的家庭温馨,仿佛回到了从前单调寂寞的单身汉生活。久而久之,丈夫终于移情别恋。经过近两年的冷战,张、郑二人均已身心疲惫,最后决定分道扬镳。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终于走向解体。

  法庭之上,夫妻双方都言辞甚少,既没有过多指责,更没有相互攻击。旁观者也许可以窥视到他们内心深处隐蔽角落里的种种矛盾与苦涩——他们有悔悟、有遗憾、有留恋,但他们已经无可挽回地成为了“陌生人”。

   熬个通宵翻了车

  某单位小车司机李某,年仅32岁,身强力壮,风华正茂。去年中秋节的前一天夜里,李某在麻将桌上奋战了一个通宵,第二天开车到丈母娘家接妻子小孩回家,半途中昏昏沉沉打起瞌睡,结果酿成车翻人伤,且赔偿另一受害人2万多元的悲剧。

  当时,他的车正行驶在比较狭窄的乡际公路上,公路一边是小河,一边是陡坎。昏昏欲睡中,他双手用力失衡,将方向盘打得偏离正常轨道而向左边斜冲过去。就在这时,迎面一辆摩托急驶而来。为应对突然出现的险情,避免两车相撞,摩托车紧急靠边,结果车主被“逼”下了陡坎,造成严重摔伤。

  经法院审理判决,由李某赔偿对方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摩托车修理费共计人民币26000余元。李某自己也撞在了一棵大树上。车子撞坏了,花去修理费4000多元;左腿撞断,留下了截肢的“永久纪念”。

   染上赌瘾成窃贼

  

  在万年县城,徐女士本来也算得上是个颇有名气的女人,20年前曾是某中学的校花,如今虽是徐娘半老,但依然风韵不减,交际场上倒是愈来愈活跃,愈来愈洒脱。但谁也没有料到,在迎来送往的频繁应酬中,这位一向很爱面子的女人,竟然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染上了赌博的恶习,而且赌瘾愈来愈重,赌注愈下愈大。自2003年10月至2005年4月的一年半时间里,她不但将家中的3万多元积蓄输了个精光,还欠下赌债2万多元。

  她不敢将事情真相告诉丈夫,但又无法在短期内弄到这么多钱,以填补自家存款,偿还赌博欠债。经历了无数个难眠之夜,她失去了以前的光彩,变得目光黯然,面色憔悴。更为可悲的是,她竟然萌发了行窃的邪念。

  她瞧准自家邻居经常有人打麻将,便装成看热闹,时常进出邻居的家。去年10月初的一天中午,她又像往常一样来到邻居家看热闹,趁人不备偷走邻居家的一串钥匙,拿到街上配制了一串。之后又将那串偷来的钥匙放回原处。十多天过后的一个下午,她趁邻居家无人,悄悄溜了进去,一次偷得现金7000多元、金银及珍珠首饰6件,价值近8000元。

  首次行窃的成功,助长了她的“兴趣”和胆量。一个星期之后,她得知邻居将举家外出秋游,便趁机再次作案。结果被忘了带手机而返回的男主人逮了个正着。拘留所里,徐女士整天以泪洗面,悔恨不已,拒绝见到所有熟人。但一切都为时已晚,等待她的,只有法律的制裁和世人的评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