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弘扬慈善 铸造城市文明新篇章(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4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实习记者周立新)大连市第一次慈善大会在20日召开,同日还召开了大连市慈善总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足坛名宿迟尚斌、李明等被聘为大连市慈善形象大使。

  

大连:弘扬慈善 铸造城市文明新篇章(图文)

  大连市慈善大会召开

  作为一个经济发展的开放城市,近年来大连的慈善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集中捐赠、经常性捐赠、慈善组织募捐、包户扶贫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累计捐赠慈善款物价值超过5亿元,参与市民达数千万人次,以“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为主旋律的慈善文化已成为大连文明的主要内容。

  

大连:弘扬慈善 铸造城市文明新篇章(图文)

  用慈善基金购买数字助听器无偿赠送给贫困家庭失聪儿童

  大连市慈善总会成立于2004年10月,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遵循“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人民”的方针,充分发挥慈善机构作为社会保障体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能,配合政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养老助残、助医助学等社会救助活动。一年多来,共募集善款8700余万元,建立16个慈善救助项目,救助弱势群众13余万次,目前已发展注册义工8900多人,并形成了市慈善总会有义工分会、区有义工队、街道有义工站、社区有项目组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这些都为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大连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连:弘扬慈善 铸造城市文明新篇章(图文)

  向特困母亲发放救助金帮助她们发展生产

  有专家指出,我国正处于社会大变革时期,采用民间参与,解决社会保障资金短缺局面,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调动全社会的整体力量,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资源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可以有效的调动、整合社会资源,最大限度的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从而更好的体现社会和谐,缩小贫富差距,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