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检查游乐设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51 乌鲁木齐晚报

  公园

  “大家一定要想到,自己的工作和游客的生命息息相关!”昨日,在对首府节前游乐设施安全运行动员大会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苗锐对到场的各大公园管理层、游乐设施业主、操作人员表示,为保证“五一”大假期间各项游乐设施安全运行,将在节前对B类游乐设施进行彻底检查。

  该局锅监处处长郭新刚介绍,目前,首府水上乐园、儿童公园、人民公园游乐设施较为集中。而从2002年至2005年,几乎每年都出现过游乐设施伤人事故,事故原因多为设施老化或工作人员操作不当。

  大多数公园内的游乐设施都对外承包,操作人员多为未经过正规培训的外来务工或流动人员;同时新疆地区游乐活动受季节影响,全年中几乎有半年时间,游乐设施处于闲置状态,风吹雨淋,设备受损较大,这些因素都成为游乐设施的安全隐患。

  郭新刚表示,从下周起,市质监局及下辖各分局将对全市各大公园游乐设施进行彻查,操作人员必须将身份证原件及各类证件随身携带,以待检查。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蔡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