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见义勇为追窃贼胸口被刺牺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男子见义勇为追窃贼胸口被刺牺牲(图)

杨幸福一家三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饶纯武 实习生 满小芳) 歹徒翻入民宅行窃,被发现后仓皇逃跑。热血青年见义勇为跟踪追抓,不幸胸部被刺。昨日,热血青年杨幸福谱写了一曲催人泪下的正气歌,献出了年仅31岁的生命。

  窃贼伸手被发现

  甘开国和袁英夫妇,家住武昌区白沙洲街662社区堤后街566号,儿子住在楼上。甘开国的母亲、弟媳和侄子等住在隔壁的附1号。

  昨日中午11时40分,袁英和往常一样,到附1号给婆婆做卫生。做完卫生出门时,她关好了附1号院子的大铁门。

  10分钟后,袁英从二楼儿子的房间出来时,意外地发现附1号的大铁门打开了。

  她赶紧下楼察看,只见附1号院落的围墙下,一个矮瘦男子正抱着一台电脑欲翻院墙,电脑正是侄儿的。

  “你干嘛拿我家的电脑?”袁英边喊边冲了过去。男子置之不理,将电脑搬到了院墙上,然后掏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刀,威胁她:“滚开!否则砍死你!”袁英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与之展开搏斗。

  爱犬“战神”显神威

  58岁的袁英毕竟不是年轻歹徒的对手。她扭头朝身后十余米之外的爱犬大叫道:“‘战神’,快来帮我!”

  “战神”从地上一跃而起,挣脱颈上的铁链扑了过来,紧紧咬住了歹徒的右小腿。

  歹徒惨叫一声,往后一个踉跄倒在墙上,袁英趁机夺下歹徒手中的短刀。因重心不稳,她仰面跌倒。

  歹徒快速翻越过院墙,仓皇逃窜。受伤的袁英一瘸一拐地向院落外面跑去,并大声叫喊“抓强盗啊!”

  热心青年包抄追贼

  正在袁英儿子房间上网的杨幸福,听到呼喊声后,飞身下楼。

  袁英说,小偷沿左边的围墙逃跑了。杨幸福知道小巷只有一个出口,当即从右边包抄。甘开国、常本义等几个老人则向小偷逃跑的方向追去。

  跑出100多米,杨幸福来到了小巷的一个拐角处,见一神色慌张的矮瘦男子突然调头,翻过另一道围墙,进入662仓库厂区。

  杨幸福随后纵身翻过围墙,继续追赶。

  心脏被刺壮烈牺牲

  662仓库内的目击者说,杨幸福翻过院墙,奔跑50米就追上了矮瘦男子。矮瘦男子右手一翻,突然抽出一把砍刀,刺向了杨幸福的胸部。

  杨幸福本能地右手捂胸,左手死死地抓住歹徒。歹徒再次挥刀,砍向杨幸福的左前臂,挣脱后夺路而逃。

  此时,袁英和其他邻里,绕道进入662仓库。只见杨幸福捂着胸口还在追赶歹徒,不停地说:“抓住他!抓住他!”

  奔跑中,杨幸福突然倒地。众邻里这才发现,他的衣服被鲜血染红,留下百米长的一条“血路”。

  众邻里赶紧将几近休克的杨幸福送往省人民医院。

  医院检查发现,杨胸腔积血过多,瞳孔放大,心跳全无。虽经全力抢救,杨幸福还是不幸牺牲。

  诚实可靠的好青年

  杨幸福家住白沙洲662社区堤后街。昨日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整个小区都沉浸在悲痛中。杨幸福的妻子获悉此事后,匆匆从汉口赶回家,抱着两岁零八个月的女儿号啕大哭。

  68岁的常本义爹爹痛心地说:这个伢很老实,为人随和,心地善良,从不与人争斗,乐于帮助街坊,“想不到竟被这天杀的给害了”。

  杨幸福是武汉市动物防疫检疫站江南分站洪山站的职工。该站站长乐小双说,杨幸福1992年参加工作,诚实可靠,2004年被提拔为屠宰检疫组组长。

  同事们得知杨幸福见义勇为被刺死,感到非常震惊。昨晚6时许,单位的领导和同事,纷纷自发到杨幸福家看望其家属。

  另据了解,昨日下午4时30分许,36岁的凶手程某被抓获归案。

  经查,程某有多年吸毒史,与杨幸福在同一个社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