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云龙妻”告杂志社索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在电视剧《亮剑》中饰演“李云龙之妻”的影视演员童蕾为自己的肖像打起了一场官司。她发现自己的肖像被登在了现代艺术杂志内宣传治疗妇科疾病的广告上后,就将杂志社告上法院,索赔10万元。昨天,此案在海淀法院开庭。

  

“李云龙妻”告杂志社索赔10万

  法庭上,童蕾委托的律师拿着买到了3期《现代艺术》杂志向法官说,童蕾曾出演电视剧《亮剑》中护士田雨等角色,在公众中享有较为广泛的知名度。2005年下半年,她发现该杂志社未经允许,擅自使用她的照片做妇科疾病医疗广告,误导读者认为她曾患有其所描述的妇科疾病。童蕾认为,两被告的行为给自己造成了物质和精神损害,因此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害、赔偿10万元等。

  被告方称即使是童蕾的照片,也没有给她造成什么伤害。

  虽然双方争议很大,但在最后还都同意调解。童蕾律师希望对方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5万元,而两被告则表示只愿意按照一般照片给付使用费,双方没有调解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