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色一女士以"二人转"申请注册避孕套商标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0日专电(王勉韦芳芳)广西百色市的黄女士以“二人转”名称申请注册避孕套等多类商品商标名。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一度引起轩然大波。日前这一事件有了新进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发文驳回了黄女士的申请。

  申请被驳回的理由是,“二人转”是一种艺术形式,用于避孕套等指定商品作商标易产生社会不良影响。得到这样一个结果,黄女士表示不能接受。4月17日,她又向工商总局
商标局递交了一份“驳回商标注册申请复审申请书”。

  2004年年初,黄女士在看电视播放的东北“二人转”时,突发奇想。随后,她到南宁市一家商标事务所,要求申请“二人转”为避孕套、按摩器械、非化学避孕用具、子宫帽、婴儿奶瓶等10类商品的商标名。2006年初,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根据法定程序将“二人转”商标进行公示,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媒体纷纷加入到这一事件的讨论中。反对者主要认为,以“二人转”名称作为避孕套商标,是在亵渎文化。

  黄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所以提出申请复审,是因为她在收到工商总局商标局《商标驳回通知书》后,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像“刘三姐”这样具有民族文化色彩的名称,已被成功注册为“奶嘴、避孕用品”等商品商标名。

  花了半个月时间咨询及收集相关材料后,黄女士再次委托商标事务所向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申请复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