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飙车”15公里好司机送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8 大众网-鲁中晨报

  4月19日6:00许,淄博高新区鲁泰大道,司机田师傅驾驶着自己的东风货车由东向西行驶。刚沿柳泉北路驶出桓台,田师傅就从后视镜看到有一辆厢式轻卡紧紧追在后面,田师傅一看对方要和自己“飙车”,也加快了车速。

  行驶至鲁泰大道和西八路交叉路口时,厢式轻卡货车忽然一加油门停在了东风货车前面。“这车忽然间停在前面,万一我刹车不及时,追尾怎么办!”田师傅一踩刹车,就想
质问那辆车的司机。这时,就见轻卡上下来一个人,手里挥舞着一个东西走了过来。

  “干什么?”田师傅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兄,你的牌子,车牌子。”轻卡货车司机拿着一个车牌向田师傅高喊。“哦,原来是自己的车牌掉了,人家是好心追上来还车牌的。”田师傅这才明白过来。

  原来,家住桓台的田师傅一早到周村的一个建筑工地去拉货。由于用的时间长了,后车牌上的螺丝松了。刚一出桓台,后车牌就掉了下来。田师傅浑然不觉,继续往前开。这一幕恰好被紧跟在后面的轻卡货车司机发现。“牌子掉了。”轻卡司机停下车捡起牌子大声喊,但田师傅哪能听得见。无奈之下,轻卡司机只好开车猛追,一直追了15公里左右,才在鲁泰大道和西八路交叉路口处追上了田师傅。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我又得花300多元钱补办一个。”田师傅一边说一边掏出50元钱。“这哪能行?都是开车的,这点忙不算什么。”说完,轻卡司机掉转车头往东走了。田师傅记住了对方的车牌号:鲁CB8349。(a21)(记者 王莉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