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皮一吹卷走十几万 一热水器经销商“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0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临淄4月20日讯(通讯员 孙海燕 徐惠生 记者 苑晓辉)骗子的吹嘘之言,让做热水器生意的张某深信不疑,并轻易地签订了先交货后付款的合同。结果钱没赚到,还被骗走了十几万元。4月18日,临淄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合同诈骗罪的胡某和唐某提起公诉。

  2004年5月初,通过朋友介绍,临淄某家政服务部的张某认识了自称在兖矿集团下属单位工作的“刘科长”,即犯罪嫌疑人胡某。当胡某得知张某在做热水器生意时,就说兖州
矿务局新建起了一批宿舍楼,急需安装580台太阳能热水器,并吹嘘自己与兖州矿务局主要领导是“铁哥们”。张某听后信以为真,便恳请胡某帮忙做这单大生意,并承诺事成后必有重谢。胡某答应,他出面绝对没问题,保证让张某大赚一笔。

  2004年6月中旬,胡某以商谈太阳能业务为名将张某骗到邹城,并介绍他认识了假冒某公司经理的犯罪嫌疑人唐某,谎称唐某的公司很有实力,有能力承揽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业务。随后,胡、唐两人以需要“疏通领导关系”为借口,多次骗取张某钱财共计13.5万元。

  2004年7月10日,张某所在的家政服务部,在没有对唐某所谓的公司进行考察的情况下,便与之签订了580台“复旦佳明”牌太阳能热水器的购销合同,并口头约定在兖矿集团西苑小区安装,安装后再结算货款。

  同年7月16日,唐某收到张某单位送到的首批价值22万余元的150台太阳能热水器。将这批货物存放到了兖矿集团一公司的仓库内后,唐某和胡某将其中20台太阳能热水器卖掉。

  2005年8月份,家政服务部到邹城了解合同履行情况时发现,西苑小区早已安装了其他品牌的太阳能热水器。张某随即派人去找唐某,但唐某总是避而不见。发觉受骗后,张某的单位将剩余的130台太阳能热水器追回。

  案发后,唐、胡二人畏罪潜逃,后经公安机关上网通缉,于2005年11月先后被抓获归案,20台太阳能销售款也被两人挥霍。(a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